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測陰性長者11人下船 仍有三千人困公主郵輪

記者 彭惠筠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0:3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海上隔離12天,已經有218人確診,今天首度讓80歲以上,檢測陰性的長者先下船,不過目前只讓十個人下船。還在船上的三千多名乘客悶得發慌,生活衛生環境也越來越差。日本目前一天只能檢測300人左右,依照這個速度,全船要全部檢測完畢,起碼要11天半的時間。

鑽石公主號靠港第12天,終於開始有乘客可以先行下船。

 

日本記者:「今天下午2點40分過後,在我後方的鑽石公主號,已經有部分符合資格的乘客下船,並且上巴士了。」

目前開放80歲以上,且檢測為陰性的長者先下船,不過下船後不是回家,而是先到埼玉縣的政府設施繼續觀察,而其他3000多名乘客和船員,還是在船上。

受困乘客:「3,2,1,出發。」
 

每隔幾天才能在甲板上讓小孩跑步放電,有一名香港乘客,一家11口都在郵輪上,當中還有5個小孩,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港籍乘客:「我跟孩子們說,船上有個隱形怪獸叫做,新冠病毒,所以我們才不能下船。」

每天有船員送上玩具打發時間,還有當地人會騎水上摩托車來加油打氣,另外也有許多物資湧入,捐養樂多,泡麵,還有橫濱餐廳霸氣宣告,要捐出4000個便當,結果只有200個送給日本自衛隊隊員,其他的3800個便當,乘客一個都沒吃到。

日籍乘客:「崎陽軒的好意我們沒有收到,該說空虛嗎?還是該說心情苦澀。」

吃不到便當沒關係,現在大家更關心,何時能下船。

港籍乘客莊女士:「不過之前都擔心,現在比之前還更擔心。」

鑽石公主號船上原本一共有3711人,2月3日以來,已經檢測713人,確診的218人都已經下船住院,現在還有3493人需要檢測,目前平均一天可以檢測300人,若依這個速度,最起碼都還要11天半才能測完,日本希望加快到1天檢測1000人,就能在隔離日到期前,也就是2月19日前完成,但到底能不能做到,還很難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鑽石公主號#海上隔離#日本#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2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