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工廠開工!台企防疫 員工一天量6次體溫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0:26

大陸工廠10日開始陸續開工,許多台商企業嚴防疫情在廠區交叉傳染,包括在昆山仁寶集團一天替員工量6次體溫,員工餐廳內座位彼此隔離,更規定一旦有人感染,生產線就立刻暫停,做好防疫工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工廠陸續開工,台商在福建的紡織工廠,員工各個戴口罩量體溫,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福華紡織總經理陳奕廷:「他們已經在春節初幾已經提早返回,那麼也達到防疫的規定要求14天之後,我們同意他們來我們公司來開工來上班。」

除了要求員工居家隔離,廠區內固定時間消毒,員工上班戴口罩量體溫,網路上也出現幾張工廠餐廳內的照片。

 
桌上架起高高的隔板,員工之間像是隔著楚河漢界,彼此看不到也無法聊天,被大陸網友戲稱食堂看起來像課堂,還以為是在期中考,大陸媒體也報導在昆山的台資企業,也實施嚴格的防疫工作。

包括昆山仁寶集團規定,員工餐廳內就餐員工彼此隔離聊天交談,更規定一旦有人感染被隔離整條生產線就得暫停,截至12日將近有1.2萬名員工復工。

另外同為台商的世碩電子也是著重在工廠內部與宿舍消毒,最特別的是員工每天由專車接送,減少與外界接觸降低感染。

福華紡織總經理陳奕廷:「每個人都要去追蹤,關於個人的防護用品,口罩以及消毒這些酒精,我們都提供,讓我們每個員工,都能夠健健康康來到這邊上班。」

這波疫情衝擊下,許多行業、工廠受到牽連,反倒是半導體行業,因為製造廠是在無塵環境,生產線可以全年無休,但在封測企業碰到人力缺口受到的影響較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廠#開工#台商#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5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