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紓困發「萬元消費券」 盼減緩疫情衝擊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3:56

澳門政府為了減緩新冠肺炎疫對民生的衝擊,宣布紓困方案,不但發放消費券,還補貼全澳門居民3個月的水電費、房屋稅等等,而在疫情控制上,目前已經一周沒有出現新的確診病例,澳門政府一連串作為看在香港人眼裡好羨慕,同時日本方面也準備祭出百億日圓,針對旅館業、中小企業補貼,降低新冠肺炎的衝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門熱門景點大三巴牌坊少了觀光客冷冷清清,街道上人潮也變少,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上,澳門人感覺很到位。

澳門民眾:「一般我們都是買完生活用品就會回家,一般都不會上街。」

澳門民眾:「我覺得澳門政府這次可以給90分。」

 
連重要經濟命脈賭場都關閉半個月,就是要防堵疫情擴散,那民生衝擊如何挽救,澳門政府宣布紓困方案。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指:「我們會注入一張特製的卡,裡面有3000澳門元,初步計劃每次消費,每日消費上限為300澳門元。」

除了折合台幣約1萬1人人有份的消費券外,還不收3個月水電費,發放台幣約2250元的醫療券,房屋稅也免收,還有中小微企利息補貼,看在香港人眼裡真的好羨慕。

計程車司機:「最壞的情況我倒貼過100元(港幣),賺到營業額,交租、油錢要倒貼100元(港幣)。」

香港計程車司機抱怨,從去年反送中到新冠肺炎雙重打擊下,上班不但不賺錢甚至還要倒貼,兩相對比,有專家就認為,澳門在阻止境外人士進入的政策上比香港更快更完善。

香港傳染病學會主席:「變相輸入個案方面,他們能夠早些控制,這是比較關鍵的地方。」

僅管香港官方還沒宣布紓困措施,不過包括星展、花旗、中銀等銀行都推出還息不還本方案,幫助客戶度過難關,而疫情同樣嚴重的日本也祭出百億日元應對這次危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作為第一彈,將使用103億日圓的預備金,我們會在14日的內閣會議中做出最後決定,預算總額將達到153億日圓。」

預備金從原本的50億日元追加到103億,將針對旅館業、中小企業補貼,減緩疫情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紓困#消費券#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36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