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11人染病再傳同事 港「火鍋家族」病毒擴散


發佈時間:2020/02/1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00:02

香港今天(2/13)新增一起病例,確診數上升到51人。患者曾跟10多位親友一起吃飯,這場聚餐已經有兩人被傳染。另外一起大年初二吃火鍋的家族,19人中有11人感染,這11人中有兩人,再傳給其他兩名同事,造成二代傳播,香港衛生單位憂心,越難找到病源,爆發本地感染的可能性就越高。

圖/路透社

 
大年初二,香港一個家族共19人,來到觀塘一座大廈,吃火鍋跟烤肉,結果24歲的外孫跟91歲的外婆,最先感染,之後不只一起吃飯的親友被感染,親友的同事,也中標。

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12):「我們今天多一宗確診個案,這是第50宗個案是檢測過的,男性51歲,是第37宗的同事。」

旺角的北京樓,灣仔的陶源酒家,被這起火鍋傳染影響,得全面消毒暫停營業,過年聚餐,結果外婆、女兒、女婿、兒子,女兒的三個妹妹,其中一個妹婿小孩,還有妹妹跟女婿的同事陸續被感染,香港衛生署官員憂心,找不到病毒源頭,可能會爆發本地感染。

 
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12):「當確診的個案越來越多,而且大部分大部分的個案,都沒有源頭追查不到源頭,那就代表本地爆發的危險性越大。」

港大教授袁國勇認為吃火鍋的時候,人與人的距離近,的確容易傳染,也憂心辦公室空間擁擠,建議上班要戴口罩。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很多時辦公室的空氣流通很差,每小時室內空氣換轉一至兩次,所以呼籲所有僱主,辦公室寧願用多些電,增加空氣流量。」

電影院,人潮少了很多,客人也銳減,政府呼籲這類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為了進一步減少社交活動,我們亦強烈勸喻營運者盡量,尤其在未來兩星期關鍵時間,看看是否可以暫停營業,例如戲院、卡拉OK、補習社,或興趣小組會所等等。」

13日香港再多一起確診病例,患者是43歲男子,是第47個病例的女婿,兩人曾跟11名親友在家中吃飯,1月31日開始嘔吐2月12日住進屯門醫院。

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由本港51宗個案看,都是家庭內或一起吃飯、聚會,或一起工作傳染比較高。」

 
現在香港的中小學開學日從3/2延到3/16,公務員延後上班至2/23,新冠肺炎讓港人生活大停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傳播#武漢肺炎#疫情#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0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