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再增44確診 累計確診218人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5: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今天(13日)再新增44名新冠肺炎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高達218人,對此紐約時報撰文分析,日本防疫從一開始稱沒能力檢驗每個人,到現在改口說要擴大檢驗,到底中間有哪些執行困難,帶您了解。

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人數一路增加。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這次再針對221人做檢測,其中有44人結果是陽性。」

其餘是否感染沒人知道。

日本72歲乘客:「希望能趕快做檢查,確定到底有或沒有,非常想要趕快下船。」
 

關於日本防疫處理,紐約時報也撰文質疑,日本官員過去都說沒能力幫郵輪上每個人做檢測,但禮拜二又改口說考慮擴大檢驗。

但報導同時點出,新冠肺炎檢測已形成一種障礙,因為最精準的檢測不是只採集咽喉部位,而是要採集到呼吸道深層的黏液。

美預防醫學教授沙夫納:「這個病毒是否會從無症狀的人,傳染那些沒症狀或症狀輕微的人。」

美國預防醫學教授沙夫納曾舉例,最簡單的鼻咽拭子檢測也是一種侵犯性醫療程序,其他檢測則也需要把生理食鹽水水霧噴進肺部深層,在船艙內執行恐怕有難度。

鑽石公主美籍確診患者雷貝卡:「你從來不會想到會在假期中發生這種事。」

講起話元氣十足,她就是鑽石公主號確診的美籍乘客雷貝卡,目前在東京治療的她看不出任何異樣。

鑽石公主美籍確診患者雷貝卡:「這甚至不像感冒,我得老實說,如果他們沒檢測我,我根本不知道身體有異樣。」
 

而她的老公至今仍受困船內,不知何時能下船,為了幫公主號乘客加油打氣,有日本女高中生錄製短片精神喊話。

日本女高中生:「我們祈禱大家平安無事,並且能早一天下船,鑽石公主號我們與你同在。」

目前日本政府也表示要動用預備金,擴大開發檢測新冠肺炎的PCR技術,但是恐怕緩不濟急,無法有效解決目前公主號的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確診#新冠肺炎#防疫#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3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