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回家! 上百滯湖北台人寫信求助蔡總統

記者 韋家齊 吳軒彤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2:34

在第一波包機名單惹出爭議後,第二波包機遲遲沒有下文,讓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現在好著急,發起了我要回家的運動,上百人寫信給蔡總統表達想回家的心聲,甚至打算請台灣親友到陸委會表達抗議,讓第二波包機趕快成行。

圖/TVBS

 
大大的紙條用歪歪斜斜的字體寫著蔡總統我們要回家,滯留在湖北的台灣小朋友,把心聲寫在白紙上拿著拍照,還有小朋友說他很想念在台灣的阿公阿嬤,也想上學,拜託蔡總統讓他回家,這樣的心聲不只出現在小朋友身上。

口罩跟墨鏡遮住臉龐的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拿著字條在胸前還放上一個心碎的圖案,旁邊寫著「我們不是生化武器,請不要污名我們」,下面用紅字標上大大的「我們要回家」,不少陸配也把自己想台灣家的心聲,一筆一劃寫在信紙上,打算把這些信直接給蔡總統看,因為他們期盼的第二波包機,遲遲沒下文。

台商:「(台灣)民眾反彈,這個很有可能在一個宣導宣傳的問題,大家都覺得說好像回來的都有病一樣,事實上這個疫情是屬於全世界的,不是在武漢的,或是住在武漢回去的就有病吧。」

 
圖/TVBS資料畫面

擔心一扯上武漢就回不了台灣,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發起「我要回家」運動,更打算號召在台灣的親友,跑到陸委會前面去抗議,因為根據了解,留在湖北的台灣人,18歲以下的孩子就差不多有300人,就怕影響到他們的學業發展,讓做父母的決定採取積極行動。

台商:「大陸這邊包機一直都是很開放的啦,其實第一波的爭議,主要是因為是大家,不了解實質上的情況,所以才會造成變成很大的誤會啦。」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商坦言第一波包機名單惹出爭議後,讓第二波包機遙遙無期,不少嫁到台灣的陸配蠟燭兩頭燒,除了得安撫孩子不安的心情,還得擔心在台灣的家庭,不僅有強褓中的嬰兒奶粉快要斷糧,還有些慢性病患者存藥也快見底,眼見問題近在眼前,滯留湖北的台灣人不再被動等消息,而是主動為自己爭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爭議#爭權益#包機#台商#COVID-19#湖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0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