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情 陸專家:本月達高峰4月結束


發佈時間:2020/02/12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7:43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預估新冠肺炎疫情將在4月結束。(示意圖/TVBS)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預估新冠肺炎疫情將在4月結束。(示意圖/TVBS)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今天就擴及全球的疫情提出最新評估指出,疫情將於本月在中國達到高峰,可能4月就會結束。

現年83歲的鍾南山接受路透社大約90分鐘專訪,說明當前最新情勢,談到最先示警疫情卻受懲戒、上週身故的醫師李文亮,不禁老淚縱橫。鍾南山因2003年成功遏止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而聲名大噪。

 

由於部分地區的新增病例已減少,他對疫情很快就會趨緩感到樂觀。

根據數學模型、病毒蔓延近況與政府防疫作為的綜合評估預測,他說,疫情在本月中下旬進入高峰期,隨後來到平穩期,然後遞減。

鍾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表示:「我希望這波疫情或這起事件可以在4月結束。」這所醫院目前收容11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
 

鍾南山說:「我們不明白為何病毒傳染力這麼強,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SARS爆發期間,鍾南山曾協助識別中國緊急應變體系的缺失。

對於中國當局採取史無前例的封城及限制傳播途徑,他肯定政府部門下令武漢封城。鍾南山曾說,武漢市並沒有在初期控制病毒蔓延。

他表示:「武漢市政府與當地的衛生部門對此應負起一些責任,他們先前的防疫沒做好。」

武漢市政府因嚴厲對付揭發疫情的已故醫師李文亮,而招致輿論斥責。元月初李文亮示警時,卻被警方以「散布謠言」予以懲戒。

鍾南山拭淚指出:「大多數的民眾認為他是中國的英雄,我以他為榮,他在12月底告訴民眾真相,然後就去世了。」

李文亮辭世後,其他數以百計的醫師都想要說明真相,如今政府也對此加以鼓勵,鍾南山表示:「我們的確必須傾聽。」

對於這個致命的病毒,他坦承,仍有諸多之處待釐清,像是這種冠狀病毒是如何感染患者的、是否可以透過糞便傳播,以及所謂的「超級傳播者」是否導致疫情擴散。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的數據顯示,患病復原率相當低,確診患者中康復出院的不到10%。

對於是否要戴口罩,他說,在非感染地區不見得一定要戴,美國和其他國家禁止中國人入境是過度的反應。他還說,似乎兒童較不易受感染。

鍾南山指出,全球性、無關政治的合作至關重要。他說:「我認為,也許我們應該更緊密,特別是我們醫療從業人員和科學家,進行更多的合作。我們只是在因應這種疾病,與政治無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鍾南山#傳染病學專家#疫情#高峰期#超級傳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2363

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