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隱一周習近平現身了! 視察北京破「落跑」傳聞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23:11

外媒不斷關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神隱一個多星期。而他在10日終於在北京醫院現身,戴著口罩視察防疫。大陸央視還特別花了16分鐘的篇幅,報導他一整天的行程,要消除外界疑慮。遠在美國的川普也不斷幫腔,說4月病毒天氣一熱,病毒就會消失。但專家打臉,說這個說法言之過早。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

 
誰說習近平神隱?現在他這不就來了嗎?

央視記者:「(習近平)義無反顧衝上疫情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頑強拚搏,日夜奮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代表黨中央向你們,也向全國的抗疫情戰鬥中的醫護工作者,致予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這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到民間視察。

但習近平量體測,不是量額溫或耳溫,醫護人員拿著儀器竟然對著手腕測量,一度引發網友熱議。

北京居民vs.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加油,加油,大家好,你們出來幹啥啊?買買菜,買買雞蛋,菜價怎麼樣?還行,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哈哈哈。」

習近平戴上口罩視察北京疫情,但外媒焦點依舊放在習近平先前為何人間蒸發?

CNN記者David Culver:「當CNN.COM提到,習近平似乎神隱時,官媒反駁說,『我們這裡作法不一樣』,『當時他(習近平)依舊在幕後』,『直接指導隔離一事跟掌控一切』。」

疫情爆發,北京政府反應慢了好幾拍,CNN暗指:習近平現身是為了消毒坊間負面聲浪。

CNN記者David Culver:「任何不幸的事件都不會跟習近平扯在一起,也許這就是前陣子沒怎麼看到習近平的原因。」

 
在此同時,川普不斷在公開場合為習近平說好話。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人們正在談論的新冠病毒,很多人認為,4月天氣變熱時,病毒就會消失。」

先說天氣熱會趕跑新冠病毒,連在新罕布夏州造勢又再度強調,病毒4月就會消失。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病毒(大陸)他們相當努力,你知道在理論上,好像在4月天氣比較熱時,它就會神奇地消失,希望是真的。」

卻遭專家打臉,說現階段就斷言實在太過魯莽。

 
北京停工近兩週,10日復工第一天街上猶如死城,早上通勤尖峰時間,地鐵車廂內人數手指數得出來。

上海居民:「今天明顯比平常人少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表面上大陸是復工了,但各大城持續進行「封閉式管理」,衝擊各大產業鍊。

CNN財經記者:「路透社報導,台灣富士康接獲許可,大陸北方的工廠可以復工,富士康是亞洲蘋果主要供貨工廠,特斯拉也說會復工。」

也波及全球汽車業,日產汽車暫關九州工廠2天,兩車款暫停生產,17日還將暫停一條出口車產線。南韓現代汽車以及子公司KIA汽車,從東南亞緊急補來零件,境內工廠11日局部復產。美國通用汽車則是2月15日,大陸工廠復工。

反觀大陸股市靠著北上資金湧入,以及大陸央行寬鬆貨幣政策逆勢上漲,連漲6天,收盤後重回2900大關。

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2020.01):「我在武漢漢口的停車站,現在我旁邊100米內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就沒戴口罩了。」

另外,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1月底赴武漢報導新冠疫情,2月6日晚間失聯到現在,親友7日被當局告知,他已經被強行隔離,但不願透露時間地點,引發大陸網友擔心,透過微博隔空向當局喊話,希望他不要變成第二個李文亮。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川普#新冠病毒#落跑#神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