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嬰垂直感染? 武漢兒醫表示暫無法證實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8:0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創武漢,由於疑似患者太多,政府徵用學生宿舍改建成不具有治療功能的隔離觀察點,加強控管。至於肺炎病毒會不會透過母嬰垂直感染,兒科醫生表示,暫時無法證實。

武漢醫護人員:「那個片子還好一點,這個是先拍的,這個是剛開始的吧,剛有一些病變。」

 

醫護人員正在判讀新冠肺炎患者的胸腔X光片,研擬治療方案。就在病毒的傳播途徑逐漸得到印證後,會不會也有母嬰垂直傳染的可能,對此兒科醫生看法保留。

武漢同濟醫院兒科主任陳玲:「這個病房裡面有三個這樣的孩子,都是在分娩前,媽媽都是確診或是高度疑似的,那麼我們的產兒科密切配合,對新生兒的健康,那麼我們在產時,我們新生兒醫師會在產科去評估,然後把他轉到我們新生兒這個隔離房間。」

武漢同濟醫院兒科主任陳玲:「他的這個媽媽在產前發燒12天,同時爸爸也有發燒的情況,入院前兩天她(孕婦)的情況就加重,那麼她就緊急剖宮產,剖宮產(新生兒)出來以後,我們,這今天第6天,我們也給他做了這種醫學的防護,同時也給他進行了這個必要的檢查,特別是核酸,在出生後24小時內和第2天都檢測兩次,都是陰性的。」
 

這樣的結果讓身為兒科主任的陳玲鬆了一口氣,至少在她的臨床接診中並沒有母嬰垂直感染的案例,不過她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詭譎難測,還有很多變數暫時沒有被發現。

遭到重創的湖北武漢,防疫抗疫形勢嚴峻,當地政府更徵用學生宿舍作為臨時隔離觀察點。

武漢商學院教職員郎憲美:「我們把所有的學生的寢室進行了一個分類,首先把學生重要的一些物品都進行了集中封存,分袋整理,然後所有的寢室裡邊的所有東西都清空,然後您看到現場的這些床鋪,都是經過工人連夜的進行了一個改造,然後把它改成了一個標準的四人間病房的樣子。」

武漢洪山區黨校副校長王定衡:「雖然來的都是疑似病人,但是呢,他們進來了以後,我們隔離點是不具備治療條件的。」

大陸媒體記者:「在這個隔離觀察點當中呢,目前已經接收了70名密切接觸的人員,大概呢,這個隔離觀察點還能夠提供一百多張床位。」

武漢市疫情拉警報,每天站在第一線和病魔搏鬥的醫護人員,感受特別深刻。

武漢協和醫院醫師唐欣:「(重症患者)慢慢出現氧氣不足,那麼他的意識就不像剛開始那麼活動,這時候你再上呼吸器或者做一些治療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困難。」
 

在生死面前,唐欣無法決定最後的結果,但是他以潘朵拉的盒子來勉勵自己。

武漢協和醫院醫師唐欣:「我說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了,然後災難、恐懼、疾病這些都跳出來了,然後,但是這個盒子裡面最後的一樣東西,就是我們看到希臘神話,它裡面說的就是希望,只要希望還在,那麼之前的所有這些都不會是什麼問題。」

疫情何時才會結束,或許時間會給出答案,但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人人提高警惕,別讓防疫、抗疫在關鍵時刻破了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母嬰垂直感染#防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