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上流」稱霸金獎 「貧富共生」跨越語言障礙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08:18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總計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劇本」四項大獎。更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片,導演奉俊鎬用寫實諷刺的黑色幽默,點出南韓極端的貧富差距,當中呈現「貧富共生」的觀點,跨越語言障礙,獲得共鳴。

圖/路透社

 
頒獎人珍芳達:「(最佳影片)得獎的是寄生上流。」

爆出一陣歡呼聲,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絕對是本屆奧斯卡最風光,得獎感言講不完,燈都暗了,沒關係,還有大咖們來幫忙。」

現場嘉賓:「亮燈,亮燈,亮燈。」

 
為寄生上流歡呼,這一夜不斷上演。

頒獎人史派克李:「(最佳導演)奉俊昊。」

包辦最佳影片,導演兩大獎之外,還拿下最佳劇本以及最佳國際影片。

導演奉俊鎬:「我準備好要開喝了,一直到明天早上,謝謝你們。」

導演奉俊鎬開心到放話說要慶祝到天亮,因為「寄生上流」在奧斯卡獎的成功,對他們來說是做夢也想不到。

CNN記者:「本屆奧斯卡,所有焦點都圍繞著寄生上流,這部電影靠著口耳相傳,逐漸獲得外界關注,很多人認為這部片是大黑馬,而它成功一躍而起。」

導演奉俊鎬帶著劇組演員,走遍各大頒獎典禮,在上週的英國奧斯卡獎上,才剛說完想見偶像,馬丁史柯西斯一面。

 
南韓導演奉俊鎬vs.演員宋康昊:「(想看到)馬丁史柯西斯,(想看到)勞勃狄尼洛。」

結果不到一週後,他擊敗馬丁史柯西斯,在最佳導演獎脫穎而出,上台致詞向偶像致敬。

南韓導演奉俊鎬:「當我還在念書時,我研究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能和他一起被提名,已是極大殊榮,我從沒想過我能贏,當還不是很多美國人注意到我的電影時,昆汀(塔倫提諾)都會關注我的電影,他就在這裡,謝謝你,昆汀,我愛你。」

感謝兩大名導,寄生上流這次一舉打開國際知名度,回顧這一部片在今年頒獎季的成績,獎項多到數不完,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英國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整體演出,現在又獲得奧斯卡獎四項肯定,讓南韓全國上下都非常開心。

南韓民眾:「很開心贏得最佳影片了,哈哈哈哈,看到導演和演員贏得獎項,發表獲獎感言,身為一個韓國人,看到他們在奧斯卡獎上,感到非常驕傲。」

 
但寄生上流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寄生上流片段:「去關窗,別關,我們剛好免費除蟲。」

描述南韓底層社會,一家四口靠著偽造文書和一連串謊言,搭上家境富裕的一家人,寫實諷刺的黑色幽默,結合懸疑驚悚,呈現貧富兩個極端的世界。

南韓演員宋康昊:「雖然這部片的片名是寄生,但故事其實是關於共生,所以如果我們能贏得最佳影片的話,真的會更有意義。」

演員宋康昊曾說,這部片的還有另一個重點是共生,而貧富兩極也是全球各國都有的現象,雖然語言不通,也能喚起共鳴。

南韓導演陳元錫:「我想這就是這部片厲害的地方,因為它不是非黑即白的故事,你可能會同情富有的家庭,或是另一個貧窮的家庭,這部片裡面所謂的寄生蟲。」

現在在奧斯卡,打破語言障礙,以非英語系電影拿下最佳影片,也為電影圈開創新的里程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電影#寄生上流#黑色幽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