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台灣首見藍鯨陳屍長濱海岸 漁具纏身遭餓死


發佈時間:2020/02/1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8:03
圖/中央社(台東山豬提供)
圖/中央社(台東山豬提供)

陳屍台東長濱海岸的大型鯨魚初判為長鬚鯨,但經DNA萃取檢定,海洋保育署今天揭露應是藍鯨,且是有紀錄以來台灣的首見。牠的胸、嘴遭漁具纏住,導致活活被餓死。

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台灣不曾有藍鯨現蹤,藍鯨多在高緯度海域活動,研判這頭藍鯨可能死亡多時,隨著洋流漂到台東長濱海域。

 

他表示,研究單位已保留藍鯨的骨架,將在相關處理後製作成標本,預估要1年多時間;至於標本安置及展示地點,尚未討論。

將藍鯨帶回解剖的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這隻鯨魚因胸、嘴巴遭漁具(繩索)纏繞,活活餓死;原本應該是厚厚的脂肪,許多部位幾乎只剩下一層皮,餓了幾個月沒人知道。

「看了很心疼!」王浩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這隻鯨魚的肌肉、內臟都已化掉,胃裡完全沒有東西,「到底是餓了幾個月,可能是3、4個月,或是更久,真的不知道。」
 

王浩文說,這隻鯨魚是從何處漂到台灣海域無法得知,但通常鯨魚要長距離移動時,會先吃很多東西,可以2、3個月不用吃東西,因此脂肪會很厚,但這隻鯨魚的脂肪幾乎已燃燒殆盡,許多部位幾乎只剩下皮。

他表示,從牠的關節來看,這隻鯨魚還在成長中,目前確定是藍鯨,但究竟是從哪邊來,是哪個國家的漁具都不清楚。

台東縣長濱鄉省道台11線83.5公里處城子埔海灘於1月25日有民眾發現一頭死亡鯨魚,初判是長鬚鯨,但經專家從骨架結構及DNA檢驗後,海保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應該是藍鯨。

貼文指出,根據證據顯示,這一隻鯨魚,極有可能是有紀錄以來「第一隻在台灣擱淺的藍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藍鯨#鯨魚#擱淺#漁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397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