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鄭州廠傳獲准復工! 台股跌189點後拉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8:49

台股開盤跌98點,一度下挫189點,好在盤中指數回神,跌幅收斂,但下跌的原因,跟台灣企業在大陸工廠無法如期復工有關,像是鴻海深圳廠還沒有確切的開工時間,最新傳出鄭州廠已獲准復工,仁寶昆山廠自行延到2/17,分析師說這波停工預計會到2月底,但萬一停擺到三四月,就可能會有斷鏈衝擊。

圖/TVBS

 
證券行整面電視牆綠到不行,台股開盤先是跌98點,很不幸再往下探,一度大跌189點,好在台積電、鴻海等電子權值股跌幅收斂,不過分析下挫原因,是台灣企業在大陸工廠不能如期復工,像是鴻海深圳廠10日復工無望,仁寶昆山廠自行延到2/17,亞泥、台泥也是延遲開工日。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人工用的比較多的電子產業,譬如說組裝廠裝備廠等等,受到壓力就會比較大,反而比如說像面板、半導體這種自動化設備比較高的產業,他們受到衝擊就會比較小。」

圖/TVBS

2月算是電子產業的淡季,專家預期各地停工會到2月底,不過萬一產線停擺到三四月,恐怕衝擊就會比現在還要嚴峻,最壞的情況可能就有斷鏈危機,不過假設台灣企業在海外還有其他工廠能能應付產線,那供應或許影響較小,如果是跟大陸是競爭關係的台灣廠商,有機會獲得轉單。
 

圖/TVBS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受到最大轉單效應應該是湖北,湖北是大陸半導體重鎮,也是大陸汽車跟PCB重鎮,它可能短期內都沒辦法復工,它供應鏈就會考慮轉到台灣相關供應鏈。」

轉單效應是台商希望見到的好消息,開工後又能有多少人力回到工廠運作,等待復工之日很煎熬。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復工#鴻海#轉單#斷鏈#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