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人員全面戒備 動員逾300人執行檢疫

記者 李鼎強 周祐萱 柳采葳 / 攝影 林亞男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42

寶瓶星號抵達可以說是如臨大敵,防疫人員將針對船上大約70至100名旅客進行篩檢,整個流程大約約需要6個半至8個小時,最快今晚結果出爐,而中央也擬訂出幾種狀況,只要有一人確診,全船人員都得海上隔離14天,如果採檢都是陰性,就可以下船回家。

圖/TVBS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搭救護車抵達基隆港,還有工作人員帶著好幾桶藥劑準備進行消毒,中央繃緊神經,從防疫人員到疾管署還有港務公司,總共動員超過300人,應付船上1738名旅客。

疾管署分成幾大類,只要有發燒症狀跟大陸旅遊史,除了船醫初步篩檢,防疫醫師也會上船採檢,送驗後如果有確診病例,就要全船隔離14天,病患直接下船後送醫院,而如果是陰性,就是回家自主管理14天。

圖/TVBS

最好的狀況就是沒有任何人發燒,或是有過陸港澳旅遊史,全船就能盡快回家,只是現在船上初步約有70至100人是受檢目標。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過也要看看我們整個發燒篩檢的情況,發燒篩檢我們會有設置三條線,然後也會收他的健康聲明書,核對他的身分,然後看他的體溫,所以任何體溫的異常,就會列入我們一個採檢的對象。」

但檢測需要時間,如果靠岸後從上船開始檢測、採樣送往檢驗室,還要等待結果出爐。

圖/TVBS

衛服部長陳時中:「那我們預估這段時間,我們希望可以控制在一個半鐘頭內就完成,然後相關的檢體收到我們的昆陽的檢驗所,檢驗的時候也要一個鐘頭,然後一些交接跟行政的程序,那在檢驗的時間內,我們希望控制在四個小時之內。」

走完整個流程估計也需要6個半至8個小時,全部測完出爐最快也要晚上8到9點,中央到地方全員戒備,只希望能順利篩檢完,讓民眾平安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寶瓶星號#檢疫#篩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5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