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下令「確診驅逐出境」! 困郵輪美僑求救川普


發佈時間:2020/02/0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2:37

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各國紛紛派專機撤僑,另外,俄羅斯下令,境內所有確診的外籍患者,通通要遣返出境。沙烏地阿拉伯,則禁止本國人和外籍居民前往中國大陸。受困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一對美國夫婦,則是急著向川普求救,希望美國派包機接他們回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美國乘客:「川普,來救我們,派政府專機來救我們,把我們救下船。」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美國乘客急得向川普求救,船上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感染人數愈來愈多。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有關公主郵輪173人(檢驗結果出爐),確定有41人染病,連同之前273名檢測者,總計確診數達到61人。」

 
短短三天內鑽石公主號確診61個病例,船上恐怕已經出現人傳人,甚至再傳人的「社區傳染」。

鑽石公主號美國乘客:「我目前人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郵輪上,這裡是特等艙房間,電視機螢幕上接了HDMI線。」

鑽石公主號英國乘客:「郵輪之旅再延兩周,但不是豪華郵輪之旅,而是海上監獄。」

所有人被迫隔離直到2月19日,船上行動受限,度日如年,旅客只能站到陽台透透氣,房間沒陽台的旅客更悲慘,好好的海上假期變成關禁閉。

俄國僑民:「我的撤離行動開始了,我要去搭俄國使館提供的巴士。」

肺炎疫情爆發地如今變成空城,即使武漢封了城,外國僑民能撤就撤。

美國僑民:「這裡是武漢比較熱鬧的地區,我開始明白所處狀況有多嚴重。」

 
這位美國人在武漢搭計程車趕到機場,司機穿著防護衣載客,到了武漢機場,檢疫工作更加嚴格,上機之前所有人得先接受體溫檢測,到了機艙裡也是口罩不離身。

美國撤僑至今一共兩批,分乘三架專機,人接回到美國,後續的檢疫和防疫工作更是馬虎不得。

美國CDC官員布萊登博士:「這是五十多年來,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首次發出這樣的隔離令。」

美國CDC官員瓦克博士:「因為這些僑民住在疫情爆發中心武漢,那裡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嚴重的社區傳染,他們也被列為受感染的高風險群。」

隔離中美國男子伊凡斯:「我們仍然在採取防範措施,還沒結束呢,這裡所有人仍然還戴著口罩。」

 
隔離中美國男子伊凡斯:「我們每天都接受體檢,一天兩次。」

美國當局安排多處軍事設施,容納武漢返美的僑民,就怕看不見的病毒在美國擴散。

各國加緊從疫情最嚴重的武漢撤僑,數十國紛紛派出專機接回僑民。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一批回國的民眾,以(原本出身)國籍地區來分的話,日本199人中國(大陸)77人,台灣2人。」

日本派出的第4架撤僑專機有兩名台灣人,機上4人身體不適,馬上由救護車自羽田機場直送醫院。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中國大陸境內約有三萬英國人在武漢因為全市封城隔離,所以我們派出撤僑專機,但在武漢以外地區,民航班機仍有運作,因此我們建議英國人快回國。」

英國外交部喊出大撤僑,大陸駐英大使馬上跳出來,抗議英國反應過度,俄國為了不讓武漢肺炎越雷池一步,更是下達嚴格指令。

旁白:「俄國總理表示,任何感染武漢肺炎的外籍人士,都會被遣返出境。」

俄國加強防疫,用專機從武漢載回六百多人,再送到遙遠的西伯利亞去隔離。

隔離中俄國男子:「我們要用酒精,擦拭所有個人物品。」

澳洲當局也把從湖北撤回的僑民送到聖誕島,進行十四天隔離,離澳洲本土愈遠愈好。

疫情蔓延,沙烏地阿拉伯乾脆禁止本國公民,和外國居民前往中國大陸,違者受罰,外國居民一旦前往中國大陸,就不准再回到沙國。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我們並不了解疫情的來源,也不知道它的自然宿主,對於它的傳染力和嚴重程度,也沒有確切的了解。」

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還是一個大謎團,不只是中國大陸要對抗疫情,世人也要一起面對。

等候家人返美的美國父親:「對我們而言噩夢很快就會結束,抱歉,但對武漢市民來說,他們也是人。」

這位等待家人逃離武漢的美國父親感觸良多,武漢肺炎不是每個人都逃得了。

記者:「他們沒得搭機離開,等候家人返美的美國父親,他們沒得搭機離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撤僑#外籍患者#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