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武漢肺炎解藥 台女博士「楊台瑩」研發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2:01

美國研發的「瑞德西韋」目前被認為可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證實,台大已和藥廠取得聯繫,一旦國內確診病患需要用藥,藥廠會免費提供,而值得注意的是,「瑞德西韋」研發主導者是來自台灣的女博士「楊台瑩」,高中就讀北一女,更不忘和同學聯絡感情,我們更獨家取得她參加校友會的畫面。

圖/TVBS

 
身穿黃色上衣,開心和北一女校友合照,他就是來自台灣的楊台瑩,現在可望成為對抗武漢肺炎病毒藥物的新推手。

在美國吉利德公司擔任執行副總裁,是瑞德西韋藥物產出的大推手,高中就讀北醫女,再考上台大化學系,後來一路攻讀到台大化學系博士和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

圖/TVBS

雖然在美國工作,不忘和北一女同學聯繫,更擔任40年校友籌備會召集人之一。
 

衛福部長陳時中:「新藥是不是有效果,還是要經過一些相關的驗證,那不過在防疫這樣的期間,我們也跟吉利德商請,先保留一部份給台灣。」

這款被視為武漢肺炎救治藥的「瑞德西韋」藥物,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證實,一旦國內確診病患需要用藥,藥廠將以「恩慈方式」免費提供,但不會在台灣儲備這項藥物。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個藥物上面,好像大家都有在注意它,因為在學理上似乎可行,可是在學理上似乎可行的事情,還有很多的需要再科學驗證。」

目前治療武漢肺炎還是採支持性療法,不過這款藥物似乎對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有效,最初是2013年為了對抗伊波拉病毒而研發,但因為臨床試驗,藥效比不上其他藥物,所以沒被採用,不過對MERS和SARS具有靈活度,這回可望成為新解藥的大功臣來自台灣,也讓台灣防疫信心大增。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瑞德西韋#楊台瑩#治療#解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2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