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紅衫軍示威 當地居民怒回擊2死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4 08:58

泰國紅衫軍昨天一整天佔據曼谷街頭,晚上還對教育部縱火,有看不下去的曼谷居民,自行對紅衫軍發動攻擊,在這場騷亂中,有一名紅衫軍和一名民眾不幸死亡;一整天的示威行動,也造成100多人受傷,不過泰國總理艾比希表示,情勢已經獲得控制,最快4天內就可以讓泰國恢復平靜。

一整天,紅衫軍在曼谷街頭丟擲汽油彈、放火燒巴士,教育部也被縱火,泰國軍方也不甘示弱,對空鳴槍掃射,抓到示威民眾,甚至狠狠踢上一腳;住在附近的居民,無法慶祝潑水節,看到自己的社區,變成殺戮戰場,看到軍方就拍手,看到紅衫軍,就上前理論抗議。

一名激動的女居民,看不下去紅衫軍的行為,竟然拿出一把大番刀,要發動攻擊!還有2名女紅衫軍,對著軍方破口大罵,還痛批媒體沒有平衡報導,拉扯之間,其中一名女子的上衣被扯破,另外一名慘遭被拿著照相機的男子在地上拖行。

前泰國總理塔克辛:「我們都被騙了,誤以為我們有真正的民主,但其實只有少數人享有民主,我們要全部的民主。」

流亡在海外的前泰國總理塔克辛,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泰國軍方使用實彈攻擊紅衫軍,根本不是空包彈,一旦時機成熟,就會回到泰國爭取真正的民主。泰國總理艾比希:「我們採取的行動,終於控制住情況,除了在總理府周遭。」

不過泰國總理表示,目前除了總理府外的紅衫軍,其他地區都已經獲得控制,他認為4天內,泰國就會恢復平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