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言「陳時中不該掉淚」!趙少康:上戰場打到一半就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3:09
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圖/TVBS)
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圖/TVBS)

日前首批247名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出現1名確診病例,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引起逾20萬人心疼不捨,湧入臉書為部長加油打氣。然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身為指揮官不要輕易掉淚」,指此舉恐引發民眾擔心疫情是否嚴重到如此地步。
 

趙少康認為在第一線打仗的指揮官,就算壓力再大都不該輕易掉淚。(圖/TVBS《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昨(5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談到陳時中落淚一事,他先是表示「這也不是他的責任,他並沒有什麼錯」,接著提到陳時中原來是2天沒睡覺,趙少康直言「我覺得也不對,就不需要這樣,該睡覺還是要睡覺,你不睡覺,你到時候做了決策,什麼都會有問題,你指揮官該睡還是要睡的!」

 
 
趙少康認為一個將軍到戰場上不能打到一半就哭。(圖/TVBS《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認為,在第一線打仗的指揮官,就算壓力再大都不該輕易掉淚,「你掉淚以後大家會覺得是怎樣?嚴重到這個地步嗎?是這個人在飛機上他確診了,那其他246個是不是有問題?所以你是不是很緊張?會讓大家緊張嘛!」他也指出「你一個將軍到戰場上打到一半就哭,怎麼可以呢?那你去睡覺去嘛,我覺得你就去休息,你有次長有疾管局長有一堆,你不是通通你自己擔,你自己也受不了了!」
 
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認為要給防疫前線人員多一點鼓勵。(圖/TVBS《少康戰情室》)

對此,SARS期間深入和平醫院的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則表示,陳時中壓力真的很大,而且現在不只陳時中累,包括2個次長及疾管署所有人都累,「我們還沒有社區感染,就已經把大家搞成這樣,所以你要做長期準備,但當然還是要給他們多鼓勵啦!」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落淚#趙少康#葉金川#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台商#包機#阿中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7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