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發威!陸影視產業大停擺 大咖藝人受害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3:37

新型冠狀病毒也導致大陸影視產業重創,光是大年初一票房就比去年掉了59億元,還傳出影視業全面停工,電影院出現倒閉潮。但不只大陸,台灣也因為疫情影響,電影院從除夕初六,來客數大減30%。

圖/TVBS

 
電影院售票大廳,民眾排隊等候買票,只是防疫期間民眾不敢大意,通通戴上口罩,甚至就連售票人員也配合影城防疫規定,清一色也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記者羅鼎傑:「防疫期間,影視產業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像是現在民眾來看電影的話,隨處可以見到的是像這一種酒精消毒液,讓民眾可以洗手作防疫。」

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我們大概每兩個禮拜,都會進行全面的大規模消毒。」

 
圖/TVBS

影城防疫不敢大意,從入口處到櫃檯都有洗手液,還不只如此,影廳內部也定時消毒,還搭配空氣清淨系統,防疫做得周到,就是擔心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之下,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民眾會減少。

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台灣疫情其實受影響,大家統計完全台灣是掉百分之30多一些些。」

台灣雖然沒有社區感染,但是疫情影響時間,正好就碰上春節時期,也造成票房影響。去年除夕到年初六,全台灣戲院收入3.35億,來客數約140萬,今年同期影院收入2.3億,來客數沒有破百萬,只有98萬,但相較受害最嚴重的對岸,台灣恐怕還是小巫見大巫。

圖/TVBS

電影預告片段:「特勤隊的理念是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先救人,高隊高隊,可並不是讓你拿命去換。」

包含彭于晏主演的電影,扮演特勤隊員投奔火場,原本能在春節期間大放異彩,卻因為疫情宣布撤檔,總計這回春節賀歲大片,至少就有七部撤出春節檔,如果以預售票來看,損失最慘的是《唐人街探案3》,光預售票房就高達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元。對比2019和2020大年初一票房,落差更明顯,2019年初一大陸電影總票房約新台幣60億,可是2020年初一卻只剩下新台幣800萬元,甚至還傳出大陸出現電影院倒閉潮,整個影視產業陷入冰河時期。

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葉基固:「我覺得在中國大陸其實,大陸廣電總局一直掌控著所謂的影視產業的脈絡,影視產業的發展必須要服膺在整個中國大陸的國家政策底下,所以我認為這個疫情的時間,在短時間並不會造成在整個大陸影視產業的寒冬。」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影視產業它到底能不能突飛猛進,飛快的發展持續的拉升,靠的是它自己本身的,不管是演員他的一個實力,或者是腳本它到底好還是不好,或者是這個電影工業或影視產業它的一個硬體跟軟體,相關的一些配套或是建構。」

影視產業學者觀察,恐怕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但主要還是得視疫情影響時間長短才能斷定嚴重性,只是上電影院的人減少,賀歲片撤檔,影音平台卻漁翁得利,像是這部徐崢新作《囧媽》,改成網路平台上直接免費觀看,上線3天播放量超過6億,總觀看人次1.8億,比2019年春節檔3天觀看人次7378.1萬多1倍。

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葉基固:「碰到這種所謂的在家隔離這種疫情的重大轉變的時候,其實很多的觀賞的載具其實已經產生非常大的變化。」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另外一些大咖藝人,這些大咖藝人特別是往返兩岸去從事相關影視產業的一些相關藝人來講的話,可能因為武漢肺炎的一個影響,他現在可能就要暫時暫停他穿梭兩岸去進行一些表演。」

 
影視產業影響最重的還有不少大腕藝人,像是趙又廷或是陳喬恩、楊祐寧都因為劇組停拍暫停相關工作,只是對於台灣影視產業,專家學者認為,由於疫情管控有效,造成的影響也不太可能像大陸衝擊那麼嚴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人#影視#疫情#票房#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6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