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防疫做超棒!」她曝英撤僑驚人真相嘆:好傻好天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08:16
QQmei認為台灣這次防疫做的超棒。(圖/翻攝自QQmei臉書)
QQmei認為台灣這次防疫做的超棒。(圖/翻攝自QQmei臉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政府連日來宣布許多對策,雖部分政策引起社會兩極聲浪,但旅英親子作家QQmei近日拿英國防疫措施相比,直呼「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超棒!」
 
親子作家QQmei因先生工作關係,全家暫居英國倫敦,近日她在臉書上分享英國的防疫舉措。QQmei提到,日前80多位在武漢的英國公民搭專機撤僑返英,飛機降落在軍用機場,看完撤僑過程,她感嘆「許多人真的覺得是在哈囉!」

 
 
QQmei發文分享英國防疫措施。(圖/翻攝自QQmei臉書)

QQmei指出,撤僑民眾下飛機時,地勤人員有些沒戴口罩、有些更沒戴手套,直接跟待會就要去隔離的僑胞「握手」表示歡迎回家;接著有6輛來載僑胞到宿舍的遊覽車,司機也是沒有任何1人戴口罩。但最令她驚訝的是,「僑胞所住的宿舍,雖然每個人有單獨的房間,但是是四人共用廚房客廳和衛浴啊啊。 今天更有報導指出,裡頭的僑胞過生日,還有蛋糕外送進去慶生,超級歡樂,歐洲人真的是到哪裡都可以開趴.....。」
 
圖/翻攝自QQmei臉書

QQmei說,歐美人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只有生重病才需戴口罩」,就連現在是疫情的特殊時期,「我們又是華人面孔,戴口罩去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去人多的地方,只會引起白眼和恐慌。」學校甚至明確地和亞洲家長建議別讓孩子戴口罩去學校,「否則更擔心的是孩子間的排擠和霸凌。」
 
「該說英國人勇猛無懼病毒呢,還是好傻好天真?!」最後QQmei感嘆,「這次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超棒了,醫療更是世界一流。只想說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你們都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QQmei#武漢肺炎#防疫#疫情#撤僑#英國#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