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因武漢肺炎拒台灣人入境 外交部要求改正


發佈時間:2020/02/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孟加拉因武漢肺炎拒絕中國人士入境,卻把台灣人納入。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強調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應限制台灣人,要求儘速改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孟加拉2日宣布暫停中國公民落地簽證措施,有台灣人擬前往孟國也遭遇困難,經駐達卡台灣貿易中心向孟國移民機關查證,確認該措施的確包含香港、澳門及台灣公民。

 

歐江安指出,駐印度代表處已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強調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孟加拉方面不應將台灣人列入該措施的限制對象,要求儘速改正。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將持續努力,積極與孟加拉相關單位溝通澄清,要求將台灣排除適用該限制措施。

另外,聯合報報導,代理緬甸國際航空的金遠東旅行社說,緬甸民航局1日發公文,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即刻起取消台灣飛往緬甸曼德勒航班,目前共228名旅客滯留在緬甸。

歐江安表示,經駐緬甸代表處查證,緬甸沒有對台灣籍航空公司實施禁令,如華航從台北飛仰光的航班仍正常營運,但為因應武漢肺炎,緬甸政府暫停緬籍航空公司飛航中國11個城市,以及曼德勒到台北包機。
 

歐江安說,駐處將持續關心在緬甸台灣人的安全及後續輸運返台情形;並同步向緬甸政府爭取解除緬籍航空公司飛航台北的禁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孟加拉#入境#外交部#緬甸#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87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