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把有肺炎病毒! 醫:傳染途徑與SARS類似


發佈時間:2020/02/0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0:59

廣州市疾控中心日前在疫情監測中,在1名確診患者家中門把上,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這也是廣州首次在體外環境中發現病毒。武漢肺炎從一開始發現從口沫傳染,到現在發現排泄物和門把上都有病毒,對此台灣醫師表示,武漢肺炎傳染途徑和當年SARS非常類似。

圖/翻攝自有病别放弃微博

 
大陸消毒工人,工裝換好了,出去幹活去出去消毒。

每天消毒幾乎成為大陸居民的日常,尤其手部最常接觸的地方,都是消毒重點。

大門門把牆邊固定式護欄,還有電梯按鈕,通通不能放過,因為廣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就在一名確診病患家中門把上,就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

 
大陸醫師:「對於居家式的重點檢測,他經常會觸摸到的一些地方,譬如說門把手、水龍頭,還有一些譬如說家裡,電腦、滑鼠這些地方。」

武漢肺炎,傳播途徑從一開始的飛沫,到現在,排泄物,和環境中都發現具有新冠狀病毒,與SARS傳播途徑似乎越來越相近,而疫情爆發到現在,大陸境內,死亡人數也已經追過當年SARS期間。

衛健委高級專家組長鍾南山:「因為在糞便裡已經發現有攜帶者,糞便是否傳染病毒值得高度警惕,因為在湖北,在江西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習慣,在二級城市,有使用便桶習慣,還放在魚塘裡面洗,有時候值得注意。」

大陸專家提出警告,武漢肺炎一旦能藉由消化道傳播,影響範圍將更廣,隨著在廣州,首次在人體外環境中發現病毒,武漢費言感染風險也跟著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把#排泄物#病毒#傳染途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107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