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境外第一例! 菲律賓出現「武肺」死者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3:40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微博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微博

武漢肺炎出現第一位大陸境外死者,一位44歲的武漢民眾傳出在菲律賓死亡的消息!肺炎疫情蔓延,似乎也讓國際間出現一股「反中潮」。日本福岡市市長甚至揚言,要禁止大陸郵輪靠岸,來防範疫情繼續擴散。

武漢肺炎的陰影,正逐漸擴散到國際間。

 

日本記者:「早上10點半的銀座中央通,平常在這邊,載運陸客團的觀光巴士會停好幾輛在這裡,但過去幾天幾乎都看不見了。」

日本記者:「我們來到上野阿美橫丁,這裡的大陸觀光客只有平常的一半。」

原本出沒在東京鬧區的陸客團突然不見蹤影。部分日本商家更貼出告示,謝絕大陸遊客進店裡,福岡市長甚至揚言要禁止大陸郵輪入港,日本隱隱約約燃起一股反中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是沒有前例的作法,不過我們要大幅強化入境管理。」

現在日本各機場的海關,為大陸旅客拉起了專用通道;澳洲也宣布,來自大陸的旅客得自主隔離兩星期。

澳洲總理莫里森:「從今天起,所有從中國大陸,不只是湖北省出發的旅客,都會被要求自主隔離14天,從他們離開大陸以後算起。」

這股反中潮還吹向歐洲,巴黎中華街的華人超市門口羅雀;義大利羅馬音樂學院甚至禁止亞洲學生到校上課,連日本、南韓的留學生都被牽連。

法國陸僑:「不尊重、不禮貌甚至明顯的種族主義言行,現在完全不忌諱了。」

在肺炎疫情控制之前,全球「反中潮」恐怕將繼續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武漢#疫情#反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42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