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徵用!口罩大廠中衛 急貼「暫停出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3:3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臨時通知,從1月31日開始,將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的一般口罩和手術口罩,但這樣的政策,卻也讓不少業者措手不及,包括口罩大廠「中衛」原訂的出貨量,也緊急喊卡,每天60萬片的產能都配合中央,而在彰化的華新,原本每天40萬的產能也被徵用,未來預計將加開6條生產線,提高產能供應民眾需求。

圖/TVBS

 
堆高機把一箱箱紙箱,堆回倉庫,裡面裝的是,現在一罩難求的醫用口罩,全部都被貼上「暫停出貨」,業者臨時接到通知,一早就趕到工廠,緊急喊卡,不准出貨,全部貨量都要配合中央徵用。

中衛行銷經理周令怡:「昨天(30日)晚上10點多接到的訊息,那我們今天一早趕快先來貼一下(字條),避免有同仁還沒有接到訊息的話,不小心把貨出出去。」

彰化口罩大廠中衛,宣布原本其他通路的訂單只到30日,全面停止出貨,目前工廠產能一天60萬片,一直到2/15,全部交由中央統一分發,一樣位在彰化,另一家口罩工廠華新也是臨時喊卡,不再對外販售。

 
圖/TVBS

工廠內6條生產線全線啟動,一天可以產40萬片口罩,被中央全包下,臨時徵用也沒說要多少量,業者原本醫院、民間養護機構的訂單,只能全部取消。

華新董事長鄭永柱:「那個新的6條(產線)就60萬,那舊的6條,可能是在40萬左右,所以可以一天可以100萬左右。」

產線全開,一天可生產100萬片,棄單配合中央,非常時期業者也只能配合政策,口罩需求增加,原料漲價,業者現在也不敢想,產能收益,能不能打平。

圖/TVBS

華新董事長鄭永柱:「國外的原料,它就是已經漲了1倍左右。」

各大口罩大廠受徵招,來得突然,業者也只能咬緊牙,和民眾一起度過口罩之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口罩#產線#徵用#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2242

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