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掃墓「電子化」 海葬預約到明年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5 13:51

距離清明掃墓還有1個多禮拜,但上海這週末已經開始出現祭祖人潮,另外近幾年來,海葬也成為上海人處理後事的熱門選擇,這也讓上海人掃墓變成「電子化」,透過墓碑旁的液晶螢幕,就可以看到親人的照片。

放眼望去,上海滬寧高速公路,一大早清明掃墓的人潮,塞車已經長達1公里。大陸記者:「我們現在正盤旋在松鶴墓園的上空,從今天早上7點鐘開始,這裡已經有陸陸續續的車輛前來進行掃墓了。」

大陸記者搭乘警用直升機,距離清明節還有1個多禮拜,但祭祖人潮已經出現,清明期間,上海嘉定區7座墓園會湧入181萬掃墓人潮,但特別的是,園區內墓碑旁可以發現上海人祭祖很「電子化」。上海民眾:「這是奶奶30年代的結婚照,這是爺爺奶奶的(合影),他們兩個就葬在一起。」

輸入相關資訊,就可以從螢幕上看到親人的生平資料和照片,讓掃墓顛覆傳統禮俗,但為什麼透過電腦睹物思人,原來上海這幾年推廣海葬。上海民眾:「提倡這種(海葬),簡單的身後事情,第2個,節約好多土地留給活的人。」

海葬成為上海民眾處理後事的熱門選擇,今年已經近2千具骨灰登記預約,但由於船隻有限,部分海葬預約甚至排到明年,有別於台灣的傳統方式,上海墓園裡的「新式掃墓」,也成了另類的清明奇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4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