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台大考試要戴口罩 湖北返台師生隔離14天


發佈時間:2020/01/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武漢肺炎,即將於2月中旬開學的台灣大學,今天公告因應措施,除要求具湖北旅遊史的師生自我隔離14天,同時宣布校內大型考試需戴口罩,並在考場入口準備乾洗手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春節假期間宣布,中國大陸學生暫緩2週來台,滯留在台陸生則需落實自主管理。台大依據教育部頒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要求具湖北旅遊史、居住史的教職員生,自我隔離14天後才能恢復上班上課。

 

此外,台大今天再公布進一步因應措施,要求所有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返台的師生,都需登入「台大校園傳染病管制網」填寫問卷,按照個人狀況實施自我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對於住宿生,將建立清單,由住宿輔導員追蹤,具湖北旅遊史者需在單人房住宿隔離14天,其餘自中港澳返台者則是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可外出但須通報宿舍管理人員。

台大近日將在教室、宿舍、餐廳等人多處所,全面裝設乾洗手設施,並加強公用電梯、扶手、桌面、電腦鍵盤等容易接觸的位置擦拭消毒。同時要求考生來源多元的校內大型考試,全面配戴口罩;保健中心將設置發燒篩檢站,除看病和洽公外,師生禁止進入。

教育部、台大日前宣布陸生需隔離14天,引起部分陸生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受訪表示,防疫措施沒有因身分而有任何歧視,如果有接觸史、旅遊史,就需依相關規定監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自我隔離#口罩#旅遊史#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7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