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確診超越SARS 陸專家:7至10天達高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0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0:59

大陸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越當年的SARS,大陸病毒學權威專家鍾南山預估,疫情會在7到10天內達到高峰,目前還算是在「局部爆發」階段,不算全國性大爆發。世衛組織總幹事,也到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同意讓世衛專家前往武漢實地調查。

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全球風險屬於高級別,區域風險也是高級別,而大陸地區是非常高。」

曾經錯估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世衛組織在記者會上又改口了,隨著全球確診病例,超過6000大關,當年的抗SARS專家,同時也是大陸病毒學權威,鍾南山做出最新預測。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那什麼時候會達到高峰,這個很難絕對地估計,不過我想應該在一週或是十天,應該達到比較高啦,所謂達到高峰的意思呢,就是他不會大規模地增加了。」

 
預估7到10天,疫情進入高峰期,儘管目前大陸只剩西藏還沒傳出疫情,但鍾南山還是認為這不算是全國大爆發。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所以這樣的話是全國多點爆發,我不同意這個看法,現在還是全國局部爆發,這個是肯定的。」

搬出權威學者,無非是要淡化恐慌情緒,在疫情延燒之時,世衛組織總幹事來到北京。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習近平接見,同時強調他親自督導防疫。

央視報導旁白:「習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夠讓魔鬼藏匿,中國政府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國內外,發布疫情信息。」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大讚大陸防疫公開,透明,但這和美國官方的看法似乎不太一樣。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我們呼籲中方,更多的合作及更高的透明度,是能更有效防疫的方法。」

就怕錯過防疫的重要資訊,大陸已經同意世衛專家前往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這肯定是緊急事件,這在大陸是緊急事件。」
 
首要任務是要釐清,病毒到底是在什麼狀況下會傳染。

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這個敵人的話,我們以前沒遇到過跟SARS比,實際上它(病毒)比SARS狡猾啊,在武漢社區傳播的速度是快的,因為這個病毒我們還不完全清楚在哪,可能還有很多輕症的,可能就和一般感冒差不多,我們不清楚。」

 
社區傳播讓病例暴增,武漢醫院擠爆,現在還有身穿軍服的士兵進入醫院幫忙,進出公路都要量體溫檢測,但病毒還是防不勝防。

CNN醫療記者古塔:「事實上這第一名患者是在2019年12月1日通報的,這比目前報導的還要早幾週,這名病患並沒有接觸到華南海鮮市場,這就很引人好奇了,那這名病患到底是在哪裡,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難道是已經開始人傳人了嗎?」

尤其現在發現,去年12月1號出現的第一例病患,根本就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科學雜誌有學者推論,病毒發源地可能不只一個,或許在去年11月就出現人傳人,現在一口氣爆發,要用封城令補救,也壓不下大眾擔憂。

受困武漢英國教師:「我想我可以為大多數在武漢的英國人發聲,我認為現在的處境很令人恐懼,我們有很多人都很害怕,雖然表面上都強裝鎮定,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害怕的,我現在就想被遣返回國,我當然想被遣送回國絕對的。」

外媒視訊採訪在武漢教書的英國人,坦言許多外國人都很害怕,諷刺的是,大陸官媒也去訪問外國師生,說得完全不一樣。

華中科技大學德國教師:「事實上我認為(武漢政府),做得非常好,我認為目前的防疫措施都是必須的。」

但撇開國籍,現在困在武漢的,都在同一條船上,有社區民眾一邊隔離一邊喊加油。

武漢民眾:「加油,武漢加油。」

還有大陸其他省份的醫生護士自願組團,前往武漢支援,口罩業者也加緊趕工。

大陸口罩業者:「這幾天接到的,N95的訂單的量,幾天的量來說,可能比我們平時接的,一個月的訂單量還要多。」

對抗看不見的敵人,這場病毒戰也讓各國防疫能力備受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口罩#防疫#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17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