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新增2初步確診肺炎病例 1月22日搭港龍訪港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1:06

武漢肺炎在香港的最新消息,瑪麗醫院有兩名患者,初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正在等候複檢,而這兩名患者都是從武漢搭乘港龍航空訪港,也因為疫情逐漸擴大,現在全城也陷入一罩難求的口罩慌,大年初四有醫療工廠開放倉庫販售口罩,引發長長人龍購買,在北京出現哄抬口罩價格,十個賣人民幣八百五十元塊,相當於人民幣三千六百元,被開了第一張罰單,三百萬元。

圖/路透社

 
香港位在粉嶺的醫療工廠,外頭大排長龍,春節期間特別開放倉庫,提供民眾買口罩,一盒50個售價港幣80元,相當於台幣三百元,一個人限購十盒,不少人就帶著行李箱來採買。

香港民眾:「我們兩個人每人買十盒,害怕上學,可能很多內地同學回來,擔心隔離做得不好會傳染。」

和台灣的情況很相似,全城陷入口罩荒,就連最大藥妝連鎖屈臣氏、超商連鎖百佳,連登入網站都得等候一小時,就在此時,網路流傳一張天水圍天逸邨內,有清潔工友將拋棄式口罩晾曬在大廈水管外,遭質疑是不是把口罩清潔後再利用,引發譁然,區議員跳出來證實,表示是這名工友不懂的口罩正確方法導致,其實晾曬的是全新口罩,鏡頭一轉來到香港的上水,藥局林立的新康街,大多數的商家都貼出口罩售完的公告,還有貨的外頭就是大排長龍,有不少人越境過來買。

 
深圳居民:「(深圳)10元一個,想買多少回去,就幫朋友親戚帶一點點回去。」

口罩一罩難求,除了能買多少算多少,也要用在刀口上。

香港居民:「媽媽買了幾個,可能在交通工具時才戴,香港居民,很貴啊,一百多元三個,平時是多少,平日十元八元吧。」

多數香港市民已經感受到口罩價格飛漲,而在北京果然有藥局,就出現了10個口罩賣850元人民幣的高價,被當局開出三百萬元的罰單,成為首例,而香港境內生產不及,有百貨就進口泰國口罩,29日開賣,造成人龍排滿樓層的盛況,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慌瀰漫兩岸。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武漢肺炎#香港#患者#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0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