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病例數遽增 專家預測陸以外:台灣第2慘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7:57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引起全球恐慌,美國大學日前針對疫情擴散情況,評估各國的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數,以及確診病例數,截至1月26日止數值統計,除了中國大陸以外,面臨疫情擴散風險最嚴重第一名為泰國,台灣則位居第二。

(圖/翻攝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官網)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近日公布一項肺炎疫情數據,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武漢肺炎擴散風險最大的23個國家中,風險最大、確診病例數最多者為泰國,估計至少會出現10起輸入性肺炎病例數;台灣位居第2,被預測至少6起病例數;第3名的香港則會出現8起個案;南韓則是名列第4,出現3至4起病例。

(圖/翻攝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該調查中心提供的數值,與實際確診病例發展趨勢符合,截至目前為止,泰國確診病例有至少14個案,台灣、香港各自出現8起確診病例,南韓則出現4起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性病毒#CSSE#數值#調查#病例數#預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16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