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執意辦婚宴 高官急勸「放下筷子解散」賓客拍手叫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2:06
武漢肺炎在大陸各省肆虐,但四川仍有對新人執意要舉辦婚宴。(圖/翻攝自陸網)
武漢肺炎在大陸各省肆虐,但四川仍有對新人執意要舉辦婚宴。(圖/翻攝自陸網)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大陸和港澳地區至今已經確診將近6千例,死亡人數達到132人;現在還傳出西藏也有1起疑似案例,若確診就代表全大陸都已淪陷。只是疫情這麼嚴重,四川卻還是有1對新人,不顧政府禁令仍執意要舉辦婚宴,還宴請18桌。最後是黨委書記接獲通報,隨即趕到現場並要求放下筷子解散,沒想到全場卻是大聲叫好。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月26日,南充市西充縣仁和鎮黨委書記張傑正在巡視鎮上是否有酒店違規舉辦酒席。就在上午11點左右,張傑接獲有人在鵬程大酒店將舉辦婚宴,此舉已明顯違規,因此親赴現場進行勸離。

 

張傑抵達婚宴會場時,發現婚慶已經開始,只是民間風俗流傳「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樁婚」,於是交代服務人員還是先讓新人完成結婚儀式。該間酒店老闆表示,他知道政府相關法令,但這場婚宴是很早之前就已訂下,且新人的父親對於停辦相當排斥,讓他十分地為難,因此才會繼續舉辦。

當地黨委書記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往婚宴會場,勸所有賓客放下筷子立刻解散。(圖/翻攝自陸網)

得知事情經過後,張傑立刻召集雙方家長,表示結婚雖然是好事,但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時在搞得人心惶惶,若是現場來賓有1人感染,那就代表現場所有人都得被隔離了;聽到張傑這樣分析,男女雙方家長也認為有理,因此結束婚宴。
 
就在婚禮儀式結束後,張傑對現場所有賓客說,「我給大家鞠躬,給新人說一聲抱歉。請放下筷子,馬上解散,馬上解散!捨小家為大家。」

 
張傑說完這番話後,原以為自己的恐會引眾怒,沒想到台下賓客全都拍手鼓掌叫好,10分鐘內現場人員清空離開現場。張傑表示,這件事情也起了震懾作用,現在也沒有新人選在此時舉辦婚宴,村內也無大規模聚餐活動出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婚宴#黨委書記#筷子#解散#賓客#結婚儀式#酒店#鞠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54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