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蔓延 美國全面提高大陸旅遊警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02

美國疾管局和國務院全面調升大陸旅遊警告,不但警告層級提升,警戒範圍也從湖北擴大到整個大陸地區,而美國國內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的病例,原本只在五個機場進行篩檢,現在增加到20個機場,納入90%的大陸航班,美國防疫措施全面升級,加上武漢撤僑包機明天上午起飛,也讓外界對於大陸用城市隔離手段是否有效感到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和影響城市越來越多,美國再調升對大陸的旅遊警告。

美國疾管局對大陸發出最高級別「避免非必要旅行」的警示,23日還只有武漢是「避免非必要旅行」,26日擴大到湖北,一天之內再擴大到全大陸。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對大陸的旅遊警告也全面升級,最高的第四級「不要前往」仍然只有湖北,但大陸其他地區是從第二級的提高警覺,調升到「重新考慮是否前往」。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已經向大陸和習近平表達,如果有需要,美國可以協助。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準備好協助大陸民眾對抗武漢肺炎。」

美國將從武漢撤僑,台灣時間29日上午,撤僑包機從武漢直飛洛杉磯的安大略機場,到目前為止,美國26個州110人接受檢測,32個已經排除,確診病例5個,73個可疑病例。

美國疾管局表示,武漢肺炎在美國還沒出現群聚傳染的狀況,對美國大眾的風險還是低的,但為了防堵疫情,美國的機場篩檢也從原本的5個機場增加到20個機場,增加波士頓、費城、華盛頓、休士頓等,含括九成的大陸航班,美國對武漢肺炎的旅遊警示以及防堵措施全面升級,也顯現現階段大陸採取城市隔離措施,是否真能有效控制疫情,美方仍有擔憂。

擔心武漢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重挫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創下去年十月以來單日最大跌點,下跌453.93點,標普500下挫1.6%,納斯達克創下八月以來最慘紀錄,跌幅1.9%。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美國#股市#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60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