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泰增至8例確診 日本撤僑專機週二啟動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23:27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和泰國都有8個確診病例,是大陸境外染病人數最多的地方,讓民眾質疑官方防疫不力!而包括美國、法國、日本等多個國家,都確認將派包機,到武漢撤僑,其中日本撤僑專機,明天一早就會開出第一個航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火警警鈴大作,管理櫃台冒出熊熊火光,陣陣黑色濃煙,從窗戶滾滾飄出,直衝樓上。還有地方火舌甚至燒出門外。

這是香港新界地區,新蓋好的公屋粉嶺暉明邨,港府準備徵用做為隔離設施,讓有武漢肺炎高度感染風險的人士,包括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民眾和醫護人員,住在這裡隔離,附近居民強烈反彈。

民眾拿各種雜物,挖起石頭磚塊,堵住進入暉明邨的道路;議員出面勸離,也沒有用。

 
香港議員vs.居民:「不是連民生事情,都要弄到勇武抗爭吧是不是?你不是叫我們信政府嗎?信了六個多七個月了,有理過我們嗎?」

儘管政府承諾,暫停準備工作,週三會到區議會給民眾交代,依然無法澆熄居民怒火。

香港議員vs.居民:「我們再跟政府談一談,你跟他們說不是談,是叫他們清走全部東西,要不叫他們快快來,放兩個催淚彈,我們就散。」

防暴警察到場驅離民眾。

港警察:「表達都是要合法的。」

只讓居民更加憤怒。

居民:「黑警死全家。(X3)」

 
警方最後又出動速龍小隊,驅散抗議人群。

警察:「現在給你們機會回家。」

還在住宅區拉起封鎖線,戒備逮捕多人。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與大陸緊鄰的香港,過年幾乎天天都有新的確診病例,讓民間氣氛,更加緊繃。但就連相隔一個太平洋的美加,也無法逃過疫情肆虐。

加拿大衛生部長:「這是加拿大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國際間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各國除了加強機場健康篩檢,也紛紛準備撤僑,不想讓國民暴露在染病風險之中。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務院已經宣布,將撤離所有在武漢領事館的領事館人員以及眷屬,將會派專機在台灣時間的28日班機出發直飛美國的舊金山,機上會有醫療人員同行。」

法國不只一地出現確診病例,成為歐洲第一個淪陷的國家,戴高樂機場加強對大陸飛來班機的篩檢。

大陸飛法國旅客:「我們進入機場後,他們測量大家的體溫在飛機上做清潔消毒,飛行時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巴黎也取消一年一度的春節慶祝遊行。

巴黎市長伊達戈:「我認為當然我們不必恐慌,但同時仍要保持警戒,還有尊重巴黎華人協會的決定,他們沒有心情慶祝。」

法國內閣緊急開會,商討派包機到武漢封城,撤出法國僑民。

法國衛生部長:「在武漢的法國公民約有800多人,都有和領事館聯繫,那裡法國人的關係很緊密,現在我們正在研究,撤離法國公民的可能。」

奧地利則出現疑似案例,一名大陸空服員,出現疑似症狀,正在隔離觀察當中。

奧地利醫師:「她在病毒潛伏期到過武漢,現在已經讓她在,隔離病房中接受治療。」

歐洲其他國家尚未出現病例,但在各地的華人春節慶祝活動,有人已經戴上口罩,自我保護,一片喜氣洋洋的笑臉之下,病毒陰影揮之不去。

馬德里華僑:「大家都會怕,鼠年通常代表好運,但看看現在病毒搞砸了一切。」

各國嚴防病毒入境,泰國卻更關心,大陸疫情爆發,實施旅遊禁令,會重創泰國的觀光業。

泰國觀光部長:「如果持續三個月,我們的觀光業會損失約500億台幣。」

泰國政府顧發觀光財,沒有嚴加控管陸客入境,現在成為大陸之外,確診病患人數最多的國家,也讓民間對政府的防疫反應,提出大大質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香港#泰國#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62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