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月娥返港抗武漢肺炎 宣布防疫6措施


發佈時間:2020/01/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20:43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在香港已經有5例確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防疫六大措施,包括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高鐵,另外中小學、幼稚園,延到2月17日復課。

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應變計劃)已經提升到嚴重的級別,今天我要宣布將嚴重,提升到最高級別的『緊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才從瑞士返港,眼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香港還有5例確診,大年初一下午開記者會,宣布6大防疫措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來自武漢的高鐵和航班已經停駛了,不過我們清楚,直到疫情明顯受控之前,我們都不會開放這些航班高鐵。」

 
包括香港往來武漢的航班、高鐵,無限期暫停運輸,在中港、港澳、屯門碼頭,以及港珠澳大橋,也擴大大陸人士健康申報表,針對離境人士也做體溫檢測,同時暫停香港特區政府,到大陸的探訪活動,連學生開學也延期。

中小學、幼稚園、幼兒園、特殊學校,在農曆年假期之後,復課日期延到2月17日。

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包括中小學幼稚園等,都要延期到2月17日開學,停課是否會延長,就看疫情發展。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已去了外地及內地旅行或探親的,也應該適當時間回來,否則留得在內地越久就越擔心,那麼早宣布的話安排是可以好一點,但同樣擔心家長因為假期長了,便暫不回來。」

至於口罩供應,港府已經和口罩供應商會面,爭取從大陸和其他地區尋找貨源。林鄭也寫信向大陸國務院求助,希望確保供應。

原本下個月,香港有元宵晚會,跟馬拉松賽事,林鄭月娥也宣布全部取消,禁止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傳染增添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香港#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7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