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街賣二手口罩 大陸不肖業者賺災難財


發佈時間:2020/01/2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9:07

武漢肺炎引發口罩搶購潮,大陸出現不肖業者,把用過的口罩回收販賣,當場被民眾逮個正著,還有藥局人員,沒戴手套,就把口罩包裝拆開來販售,而疫情也引發哄抬口罩價格等各種亂象。

圖/翻攝自嘟宝听你说微博

 
大陸女網友:「你把這個這樣收過去,這個口罩是不能再用了。」

紙箱擺在地上,裡面裝著一個又一個廢棄的口罩,只見有商人正在整理、準備販售,民眾立刻上前阻止。

大陸女網友:「你們不能這樣子賣口罩的,這樣子的話我要報警了。」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搶購潮,大陸竟然出現不肖業者,回收用過的口罩再出售,一聽到民眾要報警,趕緊把紙箱收起來。

大陸不肖業者:「不賣了不賣了。」

口罩大缺貨,大陸還有藥局,員工沒戴手套,就直接把口罩拆開來販售,藉機發災難財的,還有這個,外包裝寫著日文,在香港等地的藥房,還有網路平台都有販售,而且價格越壓越低,50個一度只賣100元日幣,現在被日本媒體曝出,其實是大陸不肖廠商製造,工廠環境髒亂、口罩材質劣質粗糙。

大陸記者:「北京已對重點大型連鎖商超,便利店以及主要電商企業,的防護口罩,進貨銷售情況進行重點監測,嚴肅查處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繞亂市場價格秩序的,價格違法行為。」

疫情引發囤積口罩、哄抬價格的亂象,就有北京藥局出現10個口罩,賣850元人民幣、大約台幣3680元,電商平台淘寶官方,也通知商家不可以漲價,只不過,不少業者早已經悄悄漲價,防止疫情擴散,除了戴口罩,湖北還有一對小兄弟,手寫倡議書,呼籲各家今年不要串門子了,打電話拜年就好。

大陸少年小維:「我們跟父母商量了一下,打算不串門不拜年,為了就是提醒大家,防止這個病毒的傳染。」

農曆春節碰上武漢肺炎,民眾只能折衷妥協、加緊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950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