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欄、土堆切斷跨省交通 武漢市區如空城


發佈時間:2020/01/2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9:07
圖/翻攝自吐槽夫微博
圖/翻攝自吐槽夫微博

大陸專家評估,武漢肺炎現在正處於所謂「第二波流行的上升期」,患病人數持續增加,為了避免疫情擴散,武漢市區從明天凌晨開始,禁止民間車輛上路,而跟湖北相連的河南省,這兩天也連續封閉通往湖北的道路,甚至連鄉間小路,都運來土石,直接傾倒在路面上阻斷交通。

河南民眾:「這裡是(河南)湖北省界,107國道整個道路被封閉,摩托車輛無法通過。」

 

湖北人車,通通不准跨境!河南省聯外道路,有的用護欄,有的用土堆,擋得滴水不漏。

河南民眾:「他這個路幾點查封的,(今天上午啊)。」

有湖北返鄉客的家庭,門口還會被拉上紅布條,確保閒人免進。
 

大陸網路影片:「我知道有些畫面看起來像電影場景,空無一人的街臨時封閉的城市,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電影。」

鄰近省分都已經高度戒備,封城中的武漢,就更是不敢大意,因為地鐵公車都已經停駛,除了少數私家車之外,很多地方的街頭幾乎不見人影。

大陸專家判斷,武漢肺炎正處在「第二波上升期」,感染人數還在上升,而儘管目前還沒有特效藥,但有上海醫師表示,他們用抗愛滋病藥物,取得不錯的療效。

上海公衛臨床中心書記盧洪洲:「我們從第一個患者開始,我們就使用了這類(抗愛滋)的藥物,從目前來看還是有一定效果。」

跟疫情同樣令人憂心的是,各地封城重創春節經濟,因為沒人敢上街,廣州這名攤商氣得把賣不出去的花,全部砸爛,湖北的外賣小哥,也無餐可送。

湖北外賣人員:「這外賣單子多嗎(沒單),沒單子啊那你還在外面送啊,(那有一單你也要跑啊)。」

放大來看,由於大陸經濟規模,遠比2003年SARS期間成長許多,外媒預估,這波疫情對經濟的傷害,也會比當年還大,至於有多嚴重,或許節後開市,就能看出端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5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