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6.8強震18死 艾爾段令部長入災區


發佈時間:2020/01/25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09:15
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24日發生規模6.8地震,許多房屋倒塌災情嚴重,已知18人罹難,553人受傷,其中一棟倒塌建物中有30人受困。總統艾爾段指示3位部長前進災區。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說,地震造成艾拉齊省(Elazig)和鄰省馬拉特雅省(Malatya)分別有13、5人喪生;這兩省分別有405、148人受傷。

 

他說:「我們正盡全力營救受困在一棟倒塌建物的30人。」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有許多建築倒塌。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凌晨推文說,已指示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前進災區。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說:「我乞求真主憐憫在地震中喪失性命的兄弟們,期盼傷者儘早康復。」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希臘外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24日晚間致電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就人員罹難致哀,並表達若有需要,希臘將協助救災。

包括愛琴海領海爭端、賽普勒斯島種族分裂等問題在內,土耳其和希臘兩個鄰國因為長達數十年的諸多議題而關係不睦,近期更因土耳其與利比亞簽署備受爭議的海上劃界協議,導致關係緊張。

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8時55分(台北時間25日凌晨1時55分),震央在艾拉齊省錫夫里傑鎮(Sivrice)。AFAD表示,震源深度為6.7公里。

AFAD起初宣布地震規模為6.8,但是坎迪里觀測與地震研究所(Kandilli Observatory and EarthquakeResearch Institute)後來將地震規模從最早測報的6.8下修為6.5。 土耳其所有媒體目前都報導,這是一起6.8強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規模為6.7,受地震波及的國家還包括敘利亞、喬治亞、亞美尼亞。

每日晨報網站報導,主震之後,艾拉齊省又發生多起餘震,規模介於5.4到3.3之間。

官方媒體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播出的畫面顯示,艾拉齊省省會艾拉齊巿災情慘重,許多建物倒塌。緊急和救災團隊出動怪手與卡車清理倒塌建物的瓦礫堆。今天凌晨1時左右,救災人員以接力方式從瓦礫堆中運出上頭放置一個黑色屍袋的擔架。先前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地震#餘震#救災#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