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三點收到封城通知! 美國記者打包逃離武漢


發佈時間:2020/01/2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3:51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陸武漢23日封城,正在當地採訪的外媒記者凌晨三點收到封城通知,急忙打包行李,來到車站目睹大排長龍的場面,大批民眾戴著口罩,搶搭最後的班車準備離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凌晨三點打包行李離開,武漢23日上午10點無預警封城,外媒記者一收到封城通知、立刻頂著夜色趕往高鐵站。

CNN記者:「所有大眾運輸停駛,包括機場,高速公路還有火車站都關閉,停止從這座城市出來的交通。」

街道上一片空蕩蕩,來到車站卻是人滿為患,民眾紛紛戴著口罩,搶搭最後的班車。

 
武漢民眾:「心裡其實滿惶恐的,短時間內增加了幾倍的病例。」

漢口車站前,民眾拖著大包小包快步進入。

CNN記者:「這個火車站的位置距離疫情爆發中心的海鮮市場不遠。」

爆發疫情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目前已經封鎖,由警方鎮守,沒有特殊許可,一律禁止進入,

CNN記者vs.比利時留學生:「你有想過要離開嗎?有一點,有一點。」

本地人急著逃難,大批外地留學生也很著急,這名比利時博士生這個星期也發現身體不舒服,趕緊去醫院,幸好最後檢驗呈陰性。

比利時留學生:「他們會把你帶到一間擠滿人的房間(做檢測),旁邊的人咳嗽會讓你覺得怎麼辦是好。」

 
武漢市也在機場、車站和碼頭等交通樞紐加強消毒。

CNN記者:「許多醫學專家質疑,(封城)是否對於控制疫情真的有效,也不知道(封城)是否為時已晚。」

武漢當局也下令,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湖北至少10個城市下令封城,希望藉此阻止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封城#檢驗#消毒#2019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9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