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23日十點封城 陸媒直擊街上人車皆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21:05

今天(23日)凌晨兩點大陸央視宣布湖北武漢從上午10時開始,該市所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連機場、火車站、碼頭也暫時關閉,大陸記者直擊封城後的武漢市區狀況,發現整個城區行人和車輛都很少,倒是藥局大排長龍,採購酒精和口罩。

圖/路透社

 
記者:「我現在是在,大家畫面中能夠看到,是在武漢城區的一個畫面,在今天的早些時候,我們對出城的情況進行一些探訪,在昨天凌晨兩點鐘,我們看到央視新聞發布了,武漢市宣布封城的消息。」

封城後的武漢城,大陸記者在武漢地鐵2號線,看到站內張貼了暫停運營的「緊急公告」,並懇請廣大市民和乘客理解支持。

上午十點武漢地鐵發出最後一列車,抵達終點就結束所有運輸,只見車站內所有乘客都戴上了口罩。

 
至於武漢農貿市場,部分市民前往採購大白菜、蘿蔔、土豆等易於儲藏的蔬菜,上午10點封城時,農貿市場的青菜基本上剩餘不多。

鏡頭再轉到武漢大賣場,工作人員稱春節期間超市正常營業,但是藥局就不是如此了,武漢市民大排長龍採購口罩和酒精,由於人數過多這間店還採單人進出,有人出再換下一個人進去買,避免搶購。

大陸第一財經記者:「你現在有這麼多行李怎麼回去呢,現在沒車,(打的士回去)打的士回去(嗯)。」

至於封城後的武漢加油站,大陸記者直擊到車輛前往加滿油,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表示這是為了不讓大陸出現「第二個武漢」,並強調全國人民都跟你們在一起,但是真正的武漢民眾卻有人PO文認為,停掉公共交通後,後續的解決措施在那裡,醫療系統強化工作如何展開,老人病患如何就醫,抱怨封城沒有配套讓武漢人很苦惱。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北#武漢#封城#關閉#酒精#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