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薪小漲物價卻大漲 他不解:有意義嗎?網一語突破盲點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7: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自今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從2萬3100元調漲至2萬3800元,時薪也從150元調高到158元,勞動部估計,約至少230萬勞工因此受惠。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納悶,薪水調漲後「物價也跟著漲」,這樣真的有意義嗎?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時薪漲8元、物價漲10元,這樣有意義嗎?」原PO在PTT「WomenTalk版」發文,說台灣目前星巴克的價格跟澳洲差不多,但兩地的薪資水平卻有很大的差異。他說,澳洲目前基本時薪19.49澳幣(約425元台幣),但台灣卻只有158元,讓他相當不解,時薪雖然小漲,物價卻大漲,這樣調薪還有什麼意義,「台灣以後時薪變成跟澳洲一樣425元,星巴克價格也會差不多嗎?還是會變成一杯咖啡300元?」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痛批「漲基薪只爽到22k廢物」、「不調基薪就少一個漲物價的因素啊」、「台灣的物價滿奇葩的」、「這就是有計畫的調高物價啊」、「漲底薪跟8成的人沒關係吧 只有物價變貴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突破盲點,直言「你以為沒調薪就不會漲物價嗎」、「薪水不漲 物價還是要漲啊」,認為政府調漲基本薪資只是為了照顧基層人民,「如果你還在領最低薪資可能真的是不夠努力」、「不靠自己努力幫自己加薪,就不要怪政府,因為最該檢討的是你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本工資#時薪#PTT#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