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13省地全淪陷! 武漢進出管制如同封城


發佈時間:2020/01/2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3:03

澳門跟香港今天接連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這也讓武漢肺炎已經擴散到大陸13個省分和地區。大陸國家衛健委員會坦承,肺炎出現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目前大陸當局也以武漢為中心,加強消毒和防控,同時採取形同「封城」措施,希望不會和SARS一樣大爆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香港、澳門接連有患者確診。

香港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如果屬於緊密接觸者,我們會聯絡安排他需要隔離,至於同一個車廂但並非緊密接觸者,我們將安排他做醫學監測。」

澳門衛生局局長:「那個病人現在的徵狀都是早期,沒有發燒,(估計)還沒住院前,傳播能力不是那麼高。」

 
澳門的病例,是一名52歲的武漢女性,她前往澳門入住新東方置地酒店,出入場所都在飯店附近,澳門當局已經啟動防疫措施,除了進入飯店消毒,還要求飯店員工出入得戴口罩,因為武漢肺炎已經證實會人傳人。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確診)病例主要與武漢相關,已經出現人傳人和醫護人員感染,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

大陸官方坦承,肺炎正以武漢為中心,出現社區傳播。北從遼寧、南到香港、澳門,疫情持續擴散。現在在疫情中心武漢,隨時能看到消毒人員往水溝裡噴消毒液。

武漢地鐵站清潔工人:「每天是早、中、晚,全部拿84消毒。(以前呢?)以前基本上就是很少的。」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武漢市本身已經是一個疫區,在那裡真的有爆發,在社區大爆發的話,可能會引起一個類似當年SARS的情況。」

大陸衛生當局小心翼翼,就是怕「武肺」像SARS一樣爆發開來。儘管在北京飛武漢的航班上,空服員看來沒有危機意識,倒是乘客都把口罩戴了起來。

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比較大的擔心是出現『超級傳播者』,要是出現的話就是大問題了,我不太相信會像以前SARS,那麼充分發展起來。」

 
17年前SARS的恐怖經驗,讓部分年輕人的衛生意識也提高了些。

央視記者vs.春運乘客:「你特地戴了兩層(口罩)。對對對,我是看別人說,如果一層不行就戴兩層。車站人流量比較集中,為了安全一點。」

只是不管是在武漢、還是在上海。

TVB記者vs.藥店人員:「這裡有沒有口罩?沒有、沒有。沒有口罩?賣完了還是?賣完了賣完了。」

央視記者vs.藥店人員:「你好,還有口罩嗎?沒有了。全都沒了啊。全都沒了。」

 
口罩現在可是奇貨可居,就連在什麼都有的淘寶都沒得買。

淘寶口罩商家:「昨天賣700多萬(件)、今天賣500多萬(件),已經不賣了,全部下架了,不賣了。」

TVB記者vs.武漢民眾:「不需要他(政府)管制,我們都不出去了。(為什麼?)感覺自己生命還是重要一些。」

武漢人為了保護自己,盡可能不出門。大陸官方幾乎認定,武漢肺炎的源頭,就是海鮮市場裡的野生動物。這場因為貪吃開始的瘟疫,影響的範圍正逐漸擴大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社區傳播#封城#病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