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過敏感3月 西藏重新開放旅遊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西藏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8 22:47

西藏去年發生314群眾抗爭事件,導致今年3月,當地政府幾乎完全沒有批准國際旅客前往當地旅遊,直到最近,敏感時機已經過去,才終於開放地一批德國旅客進入拉薩,撇開政治糾葛,當地包括布達拉宮等名勝古蹟,令國際人士感到驚豔。

去年拉薩314抗爭事件滿週年,敏感的3月終於過去,第一批11名德國旅客,終於如願踏上這一片雪域高原。德國遊客:「布達拉宮很美,來到這裡我們很高興,這裡的風景和布達拉宮,都令人印象深刻。」

聳立在山頭上,1300年歷史的布達拉宮,令各國觀光客感到讚嘆,但觀光客看不見,卻同樣鬼斧神工的,其實是這座前年建築大修的工藝水準。布達拉宮修復工程人員:「白宮的東大殿和紅宮的西大殿,這都是體量龐大的建築,而且上面有金頂,下面有沈陷的問題,上面有漏雨的問題,架構本身有變形的問題。」

相對於當初一層一層往上蓋,維修的困難,是要如何在不影響上層建物的情況下,更新布達拉宮底部腐蝕的樑柱。布達拉宮修復工程人員:「我們採取的辦法就是用千斤頂,把上面的5層建築,整體地把它抬升,抬升以後這個地基就懸空了,懸空以後就更換底下的一些構件牆底,把它加固好以後再落下來,這就是偷樑換柱。」

除了建築本體,要求修舊如舊,珍貴的壁畫,也都要重新研磨珊瑚、紅寶石等傳統顏料來仔細修復。布達拉宮修復工程人員:「比方說它已經破碎了,就注射一些藥品,把鼓閃的地方把它黏回去,我們這次維修沒有損壞壁畫。」

傳承古老技法,加上工程師的創意,終於讓布達拉宮,能夠盡可能維持昔日的樣貌,成為觀光客前往拉薩的必遊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