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雞翅! 紐奧良最紅的是「窮孩子三明治」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5:39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紐奧良出產一種特殊的小吃,叫做「窮孩子三明治」,是美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的產物,如今已經成為紐奧良的招牌。三明治裡可以包牛肉,也可以包炸蝦,再加上當地生產、外酥內軟的法式麵包,獨特風味讓人一吃就難忘。

說到紐奧良,大家想到的都是雞翅,但其實這裡最有名的小吃,是一種名叫Po'boy的法式麵包三明治。

 

廚師甘迺迪:「我們會鋪上一點麵粉,玉米麵粉有調過味的,再放進去油炸攝氏176度,紐奧良法式麵包外表很酥很脆,但切開來後裡面跟棉花糖一樣軟,萵苣、番茄、醃黃瓜、蛋黃醬就製作完成,這是紐奧良專屬語言。」

蝦子裹粉油炸,再加入萵苣、番茄等搭配,風靡紐奧良大小巷的Po'boy就製作完成。之所以會叫做Po'boy窮男孩,和歷史背景脫不了關係。

廚師甘迺迪:「Po'boy大約是在1929年出現,當時正處於經濟大蕭條,(街車司機)需要食物需要衣服,所以曾當過街車老闆的,班尼和柯維斯兄弟就說,我們必須照顧這些人,我們會餵飽這些窮男孩。」
 

當初為了餵飽窮困勞工的餐點,成為了紐奧良招牌。而紐奧良潮濕氣候,也讓Po'boy外層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吃起來特別對味。

這家紐奧良餐廳使用從墨西哥灣捕撈的新鮮蝦子油炸,在淋上獨門醬料,製作出來的Po'boy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主持人:「灣區捕撈的蝦子有種特別的味道,有海味,有點鹹鹹的味道。」

另外一家製作的Po'boy與眾不同,同樣是墨西哥灣捕撈的蝦子,但是老闆只撒了粉就下油鍋油炸。

顧客:「我覺得他們的灣區蝦Po'boy很美味,在傳統的Po'boy創造新風味,蝦子很大隻很多汁,非常好吃味道超級足。」

老闆將胡椒、香菜、檸檬和鹽巴混在一起後撒在蝦子上,放入油炸,接著再將胡蘿蔔、小黃瓜快速醃製,以越南法式麵包塗上東南亞風格的蛋黃醬,撒上香菜、薄荷當基底,一一放上醃好的生菜、炸蝦,獨特的東南亞風味Po'boy製作完成。

主持人:「當你吃一口三明治時,就像吃到了一整隻蝦子一樣,比我們吃過的任何蝦子都還要大,醃過的蔬菜超新鮮,很鹹、很酸。」
 

店家採用的越式麵包也很紮實,牢牢包住了超大蝦子,吃起來和其他Po'boy與眾不同。除了炸蝦外,Po'boy裡面也可以上烤牛肉。一道歷史傳承下來的小吃,演變成了紐奧良的獨特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紐奧良#三明治#小吃#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09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