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花期最新更新!春節超美「三色櫻」在這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2:30
圖/TVBS
圖/TVBS

一早醒來不少人都不忍爬出被窩吧,上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連南部都只有15度,有些民眾把握假期忍痛起床後穿上厚外套,去老市場吃傳統美食,我們一早到旗魚米粉湯店就碰上滿滿客人,畢竟早起吃飽後有體力,能去陽明山、汐止賞櫻,今年櫻花期這兩處已經滿開,淡水天元宮則預計春節最美。

老闆娘熱情招呼,配上這還在冒煙暖呼呼的旗魚米粉湯,一早不少觀光客民眾,都肯離開被窩來到這位在老永樂市場的米粉湯店。

 

民眾:「會覺得很幸福,哈哈哈(怎麼說)。」

因為吃完周六、日能去踏青,北部陽明山、汐止櫻花大道、淡水天元宮,櫻花陸續綻放,知名42巷平菁街這大片粉紅櫻花海,今年更早花開見客,用手機也能近距離拍寒櫻山櫻花,若想來這邊得趁早,今年高低溫落差大,冬天中偶有春天暖感,部分品種開得早,陽明山櫻花已經滿開,或去汐止櫻花大道。

圖/TVBS

 
同樣美的綻放,但也得趁早來,預估再1周開始花謝,民眾能搭公車到汐碇站,石汐路口下車再步行10分鐘,這幾天忙不來嗎,過年想看賞櫻還有。

淡水天元宮目前三色櫻前半部花開6成後半部2成,預估整個春節期間是綻放最美時機,唯一注意賞花上山去郊區,衣服穿暖因為除夕夜會變天。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大年初一以後,快一點可能除夕這段期間,天氣會有逐漸轉變的現象。」

這波大陸冷氣團預估影響到週日清晨,週二到小年夜當天溫度都偏高,尤其中南部可能回暖到28度。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明天兩天的清晨還是相當低溫喔,主要原因除了冷空氣以外,我們也要考慮一下輻射冷卻的效應,所以在明後兩天的清晨,其實普遍來說各地低溫還是可能12度。」

圖/TVBS

溫差變化大保暖做足,免得春節走春感冒掃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櫻花#氣象#冷氣團#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1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