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香港黑警入境? 陸委會:研擬評估可行性


發佈時間:2020/01/1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00:00

支持香港反送中,護民主讓蔡英文總統大選大勝,選舉隔天就傳出陸委會接見第一批港團,未來研擬禁止香港黑警入境,但對此陸委會沒把話說死,只證實有收到名單,但是否可行,還有待相關機關審慎的研究和評估。

圖/翻攝自Sunny Cheung臉書

 
總統蔡英文vs.記者:「難民條款會不會修改,接受香港的示威者過來,香港的市民要來台灣,我們已經有一定的這個法律,所以會對有些香港的市民,他們有政治上的必要的話,我們也會按照法律來提供協助。」

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有沒有可能來台,總統沒有給出明確回答,不過香港大專事務國際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則在臉書上PO出和陸委會副主委的合照,提出禁止香港黑警來台的名單。

臉書PO文寫下,陸委會將研究成立資料庫,禁止香港警察入境,張崑陽表示在總統大選後的隔天就跟副主委見面,是陸委會第一批會見的香港人,提到首度確認陸委會將會探討建立相關的資料庫。

 
圖/TVBS

同一時間也遞交了一份制裁報告。長達120頁,內容極度仔細,是陸委會第一份收到有關香港的制裁報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因為他有送到各國去啦,送到美國那邊,美國不是通過香港人權的法案嗎,所以一樣送給我們,那我們也謝謝他們,我們也會來了解裡面的內容。」

對於這份黑警名單,陸委會證實有收到,但對於未來是否能實施禁止香港黑警入境,陸委會沒把話說死。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未來有可能會有禁止這些香港黑警入境的可能嗎),當然我們要來研究要來探討它的可行性。」

這回總統大選打出反中、挺港護民主的蔡英文,成功取得連任,但後續如何用行動支持香港反送中受到各界關注,至於港獨團體擬出的黑警名單,陸委會強調,對於入出境的管理會審慎評估,衡量可行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總統大選#挺港護民主#香港#反送中#黑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2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