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香港催生難民法? 港媒追問蔡總統庇護港


發佈時間:2020/01/15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00:13

「人權觀察」組織在紐約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原本這份報告是打算在香港對外公布,但是「人權觀察」執行長周日抵達香港時,卻遭到港府拒絕入境,時機格外敏感。今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被港媒追問,是否會修訂難民法,庇護香港人,她表示,會按照現有法律提供協助。

圖/TVBS

 
台灣大選過後蔡總統第一次,在府內發表談話,會後香港記者緊追不捨。

總統蔡英文vs.記者:「他(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准你們問嗎?(可以啦)」

香港記者:「總統想問一下陳同佳案件,會有新的處理方法嗎?陳同佳案件還有難民法會不會修改,接受香港示威者過來,我們都很關心這個事情。」

 
提問辛辣的香港記者問的正是挑起反送中抗爭的陳同佳事件,還有台灣會不會繼續庇護香港示威者?

蔡英文總統:「香港的市民要來台灣,我們已經有一定的法律,來作為我們行為的準則,所以我們也會對有些香港的市民,他們有政治上的必要的話,我們也會按照法律來提供協助。」

這次台灣總統大選結果,給了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劑強心針,外媒報導有超過200名香港示威民眾,循秘密管道潛逃到台灣,台灣也以個案方式,讓將近60名參與示威的港人暫時延長在台灣的簽證。

過去半年多來,香港反送中抗爭成為國際焦點,「人權觀察」組織最新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香港也榜上有名。」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我們看到(香港警察)過度使用催淚彈,對待和平示威者,我們看到示威者遭毒打,這不是對待和平或暴力示威者的恰當反應。」

人權觀察組織年度報告批評港警「過度使用武力」,「日益限制自由集會活動」,也直指親中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拒絕針對警察的濫權行為進行獨立調查。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2020.01.12):「我目前人在香港機場,才剛從紐約飛來。」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當我抵達香港機場時就被攔了下來,只給我一個模糊的入境理由擋駕,就把我送上回紐約的班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有關的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動,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的亂局負有重大責任。」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周日被港府拒絕入境,只好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公布報告,今年的報告內容正好聚焦中國大陸。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香港發生的事有可能會蔓延到中國大陸,這是他們最大的恐懼。」

人權觀察組織指控習近平政權實施數十年來最殘酷、最廣泛的人權鎮壓,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有限度的自由,也正面臨嚴峻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台灣政局風雲

#人權觀察組織#香港#習近平#一國兩制#難民法#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24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