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男釣到158公斤巨型石斑 專家:牠至少50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5:27
釣魚是很多民眾的休閒娛樂。(示意圖/TVBS)
釣魚是很多民眾的休閒娛樂。(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漁民和熱愛釣魚的民眾來說,都期盼有天釣到大魚。日前美國1名捕魚專家,在沿海捕獲1條重達350磅(約158.7公斤)的巨型石斑魚,身形比1個成年男子還高。事後他將照片分享上網,有專家看到後,研判這隻石斑魚至少已經有50歲了。

根據國外媒體CNN報導,這名捕魚高手柏伊爾(Jason Boyll),他在去年12月29日於佛羅里達州的西南部海域上,釣到了這隻巨大石斑魚;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他是用釣竿釣到這條魚的。

 

見到這個驚人的戰利品上鉤,柏伊爾十分興奮,事後拍下照片並上傳臉書分享戰果,他提到「這是我結束2019年的方式!這條巨大的淺黑下美鮨絕對是條野獸,這也為了迎接2020年的緊張氣氛和美好時光歡呼。」從照片中看到,柏伊爾很開心地和這條淺黑下美鮨(Warsaw grouper)合照,這條魚的身長比柏伊爾還高出不少。

美國1名男子日前釣到1條超大型的石斑魚,整個身形比男子還高大。(圖/翻攝自臉書)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也引發了佛州魚類和野生動物研究協會(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的關注;協會研判,這條魚年紀至少50歲了,也是他們研究計畫過程中,蒐集到最古老的樣本。

 
協會指出,淺黑下美鮨的最大特徵就是「細長的第二背鰭」,這也是全球唯一擁有10隻背鰭的石斑魚種類。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淺黑下美鮨在1997年被列入關注物種,甚至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把淺黑下美鮨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現有紀錄是1985年12月在佛州墨西哥灣所創下,重達436磅(約197公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斑魚#釣竿#淺黑下美鮨#背鰭#樣本#墨西哥灣#佛羅里達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6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