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改革狼煙升起 新共主呼聲最高是他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23:13

2020大選結束,國民黨大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青壯世代首先發難,要求中常委全面請辭,並盡速完成黨主席改選,目前在基層中呼聲最高的是朱立倫以及蔣萬安,不過學者認為檯面上的人選,必須要先有意願角逐,表態參選黨主席,改選才有意義。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20.01.11):「要請求(中常會)准許我們能夠總辭。」

2020大選落幕,國民黨改革狼煙升起,第一炮由前主席洪秀柱開轟。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20.01.12):「這場選舉會選到這個地步,當家的人當然要負責任。」

 
只是該負責的吳主席,被青壯世代認為,相較馬英九和朱立倫,吳敦義辭的不夠乾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20.01.11):「我們黨的一級以上的幹部是對中常委負責,沒有所謂戀棧的問題謝謝。」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明天處理完吳敦義主席的辭職案,那我也會走,所以我的看法是,辭職非常的容易但是擔任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他有他一定的職責,所以假如明天中常會開不成,那是不是主席的請辭案又要無限期的拖延下去呢,所以我反而呼籲這些今天宣布辭職的中常委,希望他們有勇氣明天(1/15)可以回到中常會來,做最後一次的努力,讓國民黨的變天在明天可以順利的完成。」

圖/TVBS

每一次國民黨失政權,都說要加速新陳代謝,但始終停留在同一批人「開會救黨」,這次中生代發難,不只黨主席要改選,34位中常委也必須全面翻新。

記者卓宜姿:「藍營新共主該由誰來擔任網路媒體民調顯示,目前呼聲最高是朱立倫,第二名是蔣萬安第三名謝龍介,第四名韓國瑜,最後一名則是公道伯王金平。」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基本上第一個就是當事人他要有意願,那這個決定了以後再來看說,那一方面是比較適合,那我認為這個國民黨的一個所謂的黨主席,他不只是有關政治方面,他要另外一個這是一個政黨是一個組織,他這個組織他能不能帶領,那國民黨馬上也面臨了這種人事經費這些事情,就很多我們說柴米油鹽這些事情,也是要有能力來處理的這些人,最重要的就是我認為是,能不能帶領國民黨有一個新的路線出來,就國民黨這次輸,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這個整個的路線脫離台灣的民意。」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國民黨的青年化年輕化,這是一個不變的一個潮流,當然從這次的選舉我們也知道,我們必須跟更多個年輕人有相互的溝通,所以我認為年輕世代願意出來承擔,像蔣萬安委員像江啟臣委員包含許淑華委員,其實我覺得都是大家非常看重的人選,當然也要講就是說,第一要他有這樣的意願。」
 

圖/TVBS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我覺得如果參選我希望給國民黨帶來一個兩岸的大的論述,就是我們如何可以兩岸創造和平,我們不是老停留在如何維持安全方面,顧主權安全當然重要,可是如果能夠兩岸和平的時候,自然這問題就解決了。」

張亞中再度挺身而出,從黨內總統初選到現在,他從沒有放棄國民黨。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我想國民黨今天到這個地步,最大的問題就是國民黨缺少了理念,缺少了靈魂缺少了論述,因為它沒有這些東西,所以說年輕人不知道為什麼追隨它,所以國民黨不只越來越在結構上,越來越老化它其實也已經越來越缺少一些,根本上能夠號召年輕人的思想。」

國民黨老愛喊「世代交替」,卻總是變成黨主席「抓交替」,2020能否砍掉重練,考驗國民黨上上下下,對於團結一致的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吳敦義#蔣萬安#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4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