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蔡英文總統欲聯手美日 突破中國對台封鎖


發佈時間:2020/01/1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韓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後,接連會見了美國和日本友人。此舉被認為是透過與美國的安保合作以及與日本的經濟合作,來突破中國的封鎖戰略。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在國際版指出,蔡英文總統13日在臉書上傳前一日分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等人。AIT相當於美國在台灣的大使館。

 

接著,蔡總統又於13日與美國保守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一行人會面。

蔡總統在臉書中表示:「與國際夥伴分享了民主的喜悅」,「民主和自由是台灣最寶貴的資源,也是台灣與國際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礎。」

報導指出,蔡總統談及對美關係說:「雙方從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今後,台灣和美國還將在全球議題中加強合作,在地區安全、尖端技術產業供應鏈、維護民主主義領域做出更大貢獻。」據台媒報導,蔡英文在會見AIT處長酈英傑時說:「將透過兩國合作加強自主國防能力」,暗示將追加購買美國武器。
 

蔡英文說:「在旅遊和外交合作方面,日本是我們非常重要的朋友」,「希望今年在經濟、文化、體育領域加強同日本的交流與合作。」

報導指出,1979年中國與美國建交後,台灣與美國斷交。2016年蔡英文以總統身份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話,為加強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做出了貢獻。

美國國防部在去年6月發表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報告」中稱台灣和新加坡、紐西蘭等國同為「可以信賴的、有能力的美國合作夥伴」。美國政府在正式文件中稱台灣為國家是非常罕見的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連任#美國#日本#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6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