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吃5年辣椒拌飯 24歲姊省錢救弟病逝僅21.5公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2:23
貴州1名24歲女大生為了救重病弟,省錢的她長期營養不良。(圖/翻攝自陸網)
貴州1名24歲女大生為了救重病弟,省錢的她長期營養不良。(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貴州1名24歲的年輕女子吳花燕,父母早逝的她,必須擔負起照顧重病的弟弟。為了要救他,吳女曾經連5年僅吃饅頭或是辣椒拌白飯度日,結果導致營養不良,體重僅剩21.5公斤。去年底她被檢查出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無奈仍不敵病魔,13日下午病逝。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吳花燕原是貴州盛華職業學院的大三學生,母親在她4歲時去世,父親則是在她18歲也走了,只剩下她和弟弟吳江龍相依為命。因為弟弟患有重病,吳花燕為了照顧她,每天兼差打2份工賺錢外,為了省錢,她平日也只吃饅頭或白飯配辣椒硬撐。

 

女大生日前不幸去世,過世時她的體重僅21.5公斤。(圖/翻攝自陸網)

原本身體也不好的吳花燕,長期的營養不良讓她的狀況更差,甚至高三時還出現掉髮、掉眉毛等症狀。同學某次發現她的身體狀況太差,揹她到醫院就醫,才檢查出她罹患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而且她身高僅135公分、體重更只有21.5公斤,很明顯就是營養不良。

吳花燕的情況經媒體報導之後,引發各界的關注,網路上也發起籌募款項要幫她治病。儘管吳花燕一直在貴陽治療,但她因為體重太輕,無法動手術,最後不幸在13日下午搶救無效去世,年僅24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花燕#饅頭#辣椒拌飯#營養不良#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掉髮#眉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3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