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聯盟調查偷暗號作弊屬實 太空人開鍘總管、教頭


發佈時間:2020/01/1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0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證實休士頓太空人隊使用科技手法作弊的傳言屬實,重懲球隊與高層;太空人隊老闆隨即宣布,開除涉案的總經理魯諾、總教練辛區。

大聯盟去年11月啟動調查,起因是運動網站TheAthletic報導,太空人隊從2017年開始,使用一套非法系統竊取對手暗號。太空人那年擊敗洛杉磯道奇,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指控,球隊在外野架設攝影機專拍對方暗號,用敲打垃圾桶的方式傳給場上的打擊者,讓打者提前知道對方要投什麼球種。

大聯盟嚴懲太空人「偷暗號」,包括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辛區(AJ Hinch)無薪停職一年,球隊失去2020年、2021年第一輪、第二輪選秀權。球隊罰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金額是大聯盟規章的最重罰則。

大聯盟公布懲處之後,太空人老闆克蘭(Jim Crane)隨即召開記者會,直接開除魯諾與辛區兩名主事者,表明「接受調查結果與罰則」。
 

大聯盟今天公布9頁篇幅的調查結果,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在報告中說:「太空人隊和球團高層的所作所為,必須得到重懲。」但根據報告,無法證明球團老闆克蘭知情。

2年前世界大賽,洛杉磯道奇戰到第7場落敗,在自家主場看太空人封王。如今大聯盟官方調查,證實太空人冠軍有瑕疵。道奇球迷在網路上留言:「能把冠軍還給我們嗎?」

曼佛瑞德說:「這種行為已經引發了其他大聯盟隊伍球迷、球員和管理階層以及媒體懷疑比賽的公正性。儘管無法認定這些作法實際上對比賽的影響有多大,但某種程度的確對比賽造成重大的傷害。」

調查報告指出,太空人前板凳教練柯拉(Alex Cora)是「偷暗號」醜聞的主謀,儘管他目前沒有受罰。但大聯盟正在調查,柯拉自2018年起擔任波士頓紅襪總教練期間,也涉及了偷暗號嫌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聯盟#作弊#暗號#太空人#世界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8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