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拉格棄北京 與台北簽署協議締結為姊妹市


發佈時間:2020/01/1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08: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台北市今天簽署協議,締結為姊妹市。布拉格3個月前才取消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此舉顯然打臉中國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協議後表示,這項姊妹市關係對雙方都「最為有利」,因為雙方「擁有共同民主價值,而且尊重基本人權和文化自由」。

 

柯文哲則告訴法新社:「布拉格可以自己選擇與世界各個城市結為姊妹市,我想北京也應該讓布拉格有選擇的權利。」

儘管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呼籲強化中國與捷克間的關係,賀瑞普的做法再度引發布拉格與北京之間的爭議,此事已影響兩國關係。

海盜黨(Pirate Party)籍的賀瑞普昨天在德國週日世界報發表評論批評,中國「滿腔憤恨」,並試圖左右捷克的輿論。
 

現年38歲的賀瑞普自2018年11月擔任布拉格市長至今,他在這篇文章中說明他領導的市府去年10月取消與北京姊妹市協議的決定。

兩市締結為姊妹市的協議是在2016年敲定,不過賀瑞普領導的市府不接受協議中受爭議的「一個中國」政策條款,最後解除姊妹市關係。

法新社報導,賀瑞普在文章中指出,他不能簽署一份迫使布拉格「宣告反對台灣與西藏獨立」的協議。

賀瑞普說,他並未提倡與中國斷交或切斷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但他呼籲歐洲民主國家該認真思考,是否應與「這樣一個危險且不可靠的夥伴」建立密切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拉格#台北市#姊妹市#柯文哲#賀瑞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70

0.2117